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煤矿安全生产许可事项由国家层面移交到湖南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00:00 浏览次数:1

6月30日,煤矿安全生产许可事项移交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将煤矿安全生产许可事项移交给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移交后,煤矿安全生产许可事项办理条件、流程、信息均不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要求,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煤矿安全生产许可事项移交工作的通知》,将煤矿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由国家矿山安监局(所属各省煤监机构)移交至各省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

移交后,国家矿山安监局负责制定煤矿安全准入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各省级煤矿监察机构负责监督检查地方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准入许可工作,各省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受理及办理煤矿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目前,各煤矿企业已取得的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无需重新取得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记者 奉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