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防控草地贪夜蛾 湖南打好迁飞过渡区阻击战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00:00 浏览次数:1
原标题:湖南打好迁飞过渡区阻击战

随着西南季风增强,草地贪夜蛾北扩加快,长江流域玉米产区多地见虫。6月29日,农业农村部在常德市召开长江流域草地贪夜蛾防控现场会,分区域动员安排防控工作,打好迁飞过渡区防控阻击战,压低北迁虫源,降低黄淮海夏玉米主产区重发危害风险。

据虫情动态分析,今年草地贪夜蛾发生重于前两年,对玉米生产构成较大威胁。目前,该虫已在南方17个省份发生800万亩,同比增加41%。长江流域是草地贪夜蛾“北迁南回”过渡区,构筑长江防线,对保障黄淮海玉米生产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国家联防联控的相关部署,全省植保系统紧急行动,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加强组织发动,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地。严密监测虫源迁飞动态,在重点区域和关键时期开展网格化监测、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目前,省里已成立督导组,开展巡回督导,检查防控资金、物资落实,以及安全用药、防控工作进展等情况,强化草地贪夜蛾防控的“长江防线”,为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阻击战尽责出力,支援黄淮海玉米主产区“虫口夺粮”。(记者 张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