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4人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00:00 浏览次数:1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湖南刘红辉、曹扬成、周千满、田文4人上榜。

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刘红辉,是来自邵阳市的残疾企业家。2015年,刘红辉注册成立了邵阳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床上用品生产加工。身残志坚的他在自己创业的同时,积极帮扶其他残疾人和弱势群体,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技术培训和各类信息资讯服务,先后帮助20多名残疾人就业创业。

获评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曹扬成今年93岁,是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的村民。他义务承担起村里一段两公里长通村公路的养护工作,一干就是30多个年头。他坚持23年自费订阅党报党刊,撰写22万余字学习心得,义务为村民讲党课100多场次,其先进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

获评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周千满今年71岁,是祁东县一名退休工人。周千满27岁时,其妻子因伤致残,高位截瘫,终身卧床。44年来,周千满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对妻子的深情,他用瘦弱的身躯,坚毅地承担起对家庭的责任。

获评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田文今年69岁,是浏阳市蕉溪镇早田村的村民。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因病导致智商受损的同母异父的弟弟、卧病在床的公公和丈夫,她用1.5米的小身板诠释了女性的伟大。尽管身处困境,她依然乐观开朗,谁家遇到困难、邻里发生矛盾纠纷,她都是“知心阿姨”。(记者 黄晗 通讯员 陈沁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