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人民网   2024-03-05 10:23
浏览量:1 | | | |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沈晓明主持 毛伟明李殿勋出席

3月4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就做好湖南代表团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代表团团长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团长毛伟明、李殿勋、王双全、乌兰,以及杜家毫、许达哲、胡旭晟、杨维刚、蒋涤非、周海兵、朱玉、李建成、刘莲玉等出席会议。

沈晓明指出,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好这次大会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沈晓明强调,要履职尽责担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紧密结合湖南实际,站位全局建言献策,切实提高审议质量,坚守“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通过高质量履职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振奋精神展形象,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开好大会,积极宣传推介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要严明纪律守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和执行大会各项纪律规定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记者 刘燕娟 陈奕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