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益豚农牧有限公司年存栏10000头母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来源:岳阳县人民政府网   2016-11-0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益豚农牧有限公司-存栏10000头母猪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项目情况简况:

岳阳县益豚农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8-15,注册资金500万元,项目位于岳阳县新墙镇进塘村和井塘村,占地1000亩,总建筑物面积64000㎡,建成后具有-存栏规模为10000头母猪的规模。

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项目运营期主要污染为猪舍产生的粪便水和冲洗水,猪舍及猪粪临时堆放场生产的恶臭气体,牲猪进食、出栏外运及在猪舍内活动时产生的猪叫声以及养殖过程产生的干捡猪粪、沼渣、母猪分娩胞衣和少量医疗废物。

预防或者减轻不利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要点:

90%养殖废水经专用管道(约1000米)输送至岳阳县枫树湾畜牧有限公司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10%养殖废水经自建厌氧发酵处理后产生沼肥用于场区种植施肥,无废水外排。产生臭气经加强猪场管理和场内粪便及时清运、在饲料和粪便中添加除臭添加剂后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固体废物资源化处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送城市垃圾填埋场处置。污染物经各处理措施处理后,可达到环保要求和当地规划要求。

项目各污染物经上述处理措施处理后,可达到环保要求和当地规划要求。

环境影响报告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项目符合国家及地方产业政策要求,功能布局基本合理,因此在严格落实本报告所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该项目建设可行。

公众参与联系的方式与时间:

公众认为有必要索取补充信息,可在2016-11-17前与环境影响评价单位(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联系。联系方式:电话方式:0731-84162899。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