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年”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来源:岳阳县人民政府网   2016-11-26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

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根据岳阳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评选活动的通知》(岳县组联发〔2016〕6号)文件精神,截止2016-11-2524时,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申请人33人,经审查研究,确定王石青等20名申请人作为候选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2016-12-26--12-2。

公示期间,如对候选人持有异议的,欢迎社会各界、单位或个人用信函、电话、电子邮件或直接面谈等方式向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县科技局)反映情况,联系人:喻帜文,电话号码:7639768、13762057076;电子邮箱:yuzi863@163.com;易明,电话号码:13874013070;电子邮箱:mingyi133@sohu.com。逾期不予受理。

举报内容要实事求是,线索明晰。举报人必须提供本人的通讯地址和真实姓名,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并为举报者严格保密。否则,不予调查。 

 

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1-26

 

 

 

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评选活动

候选人创新创业情况简介

岳阳县“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1-26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1号:王石青

王石青 男,1980-10-出生,化学化工硕士研究生,湖南省金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组织研发团队技术攻关,成功开发出成本大幅低于同行产品,性能达标的UV橱柜板材涂装用水晶UV涂料和高弹性、高耐热性、耐溶剂性可热压的木皮弹性UV涂料涂装体系。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与湖南大学、湖南省涂料协会合作筹建“湖南大学金海研究院”和水性涂料工程技术中心,支撑企业快速发展,2015-实现产值近7000万元,纳税320万元。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2号:张世英

张世英  女,1974-12-出生,大专学历,建筑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岳阳慧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响应岳阳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号召,将原在国家旅游城市青岛的企业迁至家乡岳阳县生态工业园。慧璟公司是一家研发和生产Y型分子筛和CA催化剂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用于石化、环保方面脱硫脱氮,减少有毒气体排放,以及医药、烟草等方面吸附有毒物质。她聘请分子筛催化研发先驱,现-八十岁的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希尧为顾问,聘请北京石油科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刘冠华为总工程师,研发出分子筛载体拟薄水铝石系列7项发明专利。该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质量已超过同行业美国公司产品。公司获省“双百资助工程”、市“百优资助工程”荣誉称号。公司资产8000多万元,-销售收入达3000万元,纳税200多万元,解决就业70人。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3号:汪  亮

汪  亮  男,1983-6-出生,大专学历,高级技师,岳阳鑫特热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率领企业科研团队,组建成立了鑫特热能及自动化研究室,对铝加工炉窑节能设备进行研发,成功研发熔铝竖炉板式预热装置、烟气高效回收的预热器、热高温回收蓄热式燃烧系统等产品,获得国家专利6项。公司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产品节能效果好、效率高,比国外进口同类节能设备多节能15-20%。他还与县内企业华中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岳阳大力神电磁机械有限公司等联合研发,共同签下国外成套产品订单,公司产品远销德国、沙特、巴基斯坦、墨西哥、巴西、委内瑞拉等国家。2015-出口额达1100多万元,产品出口额排全县前列。2015公司-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纳税近100万元。岳阳鑫特热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诚信单位等多项荣誉。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4号:易运华

易运华  男,1981-2-出生,大专文化,湖南华中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作为公司高新技术的主要发明人,获得两项发明专利,其中一项获得“湖南省发明专利三等奖”。他坚持科技创新、行业领先、做优质产品、做完美服务的经营宗旨,带领公司技术团队进行技术创新。2015-公司创产值5000多万元,完成税收220万元。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5号:刘志华

刘志华  男,1975-1-出生,自考本科学历,火化工工程师,现任湖南神斧民爆集团向红机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科研所副所长,是公司研发团队的领头雁。他虽然不是科班出生,但通过自学拿到了火化工专业大专和本科文凭,并通过刻苦钻研成为了火化工方面核心技术力量。他带领科研团队主持完成了军工领域“某弹用深水悬浮组件”、“某气囊浮子”、“无人机子母炸弹开舱抛撒装置”等核心部件设计和生产,拥有3项专利,排名第一,获省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技术处国内领先水平,大大提高了我国海空军作战和防御能力。公司-产值提升到2亿元,缴税1000多万元。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6号:肖送来

肖送来,男, 1986-5-出生,湖南桃江县人,通信工程专业本科学历,岳阳竣博建筑材料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大学毕业曾入职上市公司汉铭集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郑州新基业汽车电子公司,从事通信工程室内设计和汽车空调控制系统设计工作。2011-被聘为岳阳竣博建筑材料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率领技术团队,改进传统产品,研发并生产出帕玛斯货架、C型槽埋等行业高端产品,并且积极改进幕墙预埋件设计,通过改进之后的货架可以伸缩和拆装,可以反复使用,且方便运输,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运输成本,广泛用于江河幕墙、沈飞幕墙、三鑫幕墙等国内大型企业的高端项目。-产值直线提升,达到近亿元,-纳税近180万。2016-,在公司董事会的支持下,他又组建成立了“镀锌厂”,可实现-镀锌量近10000吨。目前岳阳市以及整个湘西北地区还没有镀锌厂,从而填补了这一区域镀锌产业的空白,预计新增产值4000万元,新增税收150多万元。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7号:钟雄军

钟雄军,男,1976-6-出生,大专文化,2007-从海南军区转业到县畜牧局工作,当-就放弃很多人敬仰的“铁饭碗”下海自主择业到广东打拼,当前担任湖南通驰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湖南通驰建设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于2015-12-24在深圳前海股交所正式挂牌!他用敏锐眼光捕捉到当前县级以下家装公装以游击队居多,还没有专业性强的队伍,更没有设计、施工、材料采购、营销等一体化配套的规模性公司,率先在岳阳县成立了专业性装饰装修公司--岳阳通驰建筑装饰有限公司,通过加强企业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施工队伍,集团公司员工达400多人。企业完成-总产值达1.4亿,上缴国家税费500余万元。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8号:刘 交

刘 交 男,1979-11-出生,大专文化,湖南湘潭人,湖南天欣科技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全面负责生产工艺管理、产品开发管理工作。2007-入职天欣公司以来,主持开发了微晶石、糖果釉、超薄砖、通体大理石等系列新产品,为公司生产工艺的改善和原材料使用、成本的控制以及新产品的开发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指导公司技术和生产管理人员成功申报国家专利16项。公司目前拥有同喜、同乐、金达雅等9大品牌,公司荣获“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百强民营企业”、“工信部产品创新奖”、“中国驰名商标”、“岳阳市市长质量奖”等多项荣誉。2013、2014-个人荣获公司“节约创新奖”和“优秀管理人员奖”。公司-产值达3亿元,纳税1800万元。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9号:张爱波

张爱波 男,1974-7-出生,大专文化,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粉-液双室袋生产车间主任。1993-从益阳市卫校药剂专业毕业后到岳阳市制药四厂参加工作,后随工厂改制加入现在的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在二十余-的工作生涯中,从最基层的岗位员工做起,勤奋好学、扎实肯干,成为了最早参与科伦集团战略性品种之一的粉液双室袋项目的主要研发和生产人员。该项目获得国家智能制造专项支持,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支持,被评为岳阳市科学奖励一等奖,湖南省科学发明奖候选项目之一。生产的粉液双室袋产品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医院临床使用。另外,他还参与申报了发明专利17项(其中7项已获授权,10项正在受理中)、实用新型专利68余项,并获得了“湖南科伦专利申报优秀工作者”的称号,2016-荣获 “岳阳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10号:喻  鹏

喻鹏 男,1991-1-出生,初中文化,岳阳县好运来生态养鸡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2010-打工回乡创业,成功创建“罗内土鸡”品牌,采取“托养——回收——销售”一条龙经营模式,实行统一鸡苗、统一监管、统一回收、统一销售、统一品牌的“五统一”管理。让每只土鸡都戴上特制的“岳阳步仙罗内土鸡”字样的铝质脚环,让每枚鸡蛋都绣有“罗内土鸡蛋”字样及期。“罗内土鸡”产品,成功获批湖南省著名商标,并正在申请美国、越南两项涉外商标。好运来生态养鸡专业合作社发展会员200余家,-产值达2000多万元。2016-,他又瞄准餐饮市场,拓展罗内土鸡生态产业链,开办了“鸡汤驿站”连锁餐厅,让“罗内土鸡”从田园山岗走进都市餐桌。他成功把“互联网+”运用于养殖销售与餐饮经营,通过签约淘宝网站,建立微信、微博营销模式,实现了电商与传统销售、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岳阳县好运来生态养鸡专业合作社荣获“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2016-9-,合作社又被评为“岳阳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洞庭之声》、《岳阳报》、《湖南报》等多家知名报社对他相继进行了报道。喻鹏作为央视第七套《乡约》栏目首次走进湖南唯一现场男嘉宾,在岳阳君山岛以“相亲”岳阳节目参与了岳阳旅游大型推介会。央视第七套《致富经》、《农广天地》栏目也予以了专题报道。成功后的喻鹏也积极回报社会,投身参与了全县精准产业扶贫,先后在筻口、长湖等多个乡镇投放鸡苗、免费培训,带动贫困户开辟出一条致富之路。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11号:杨新晓

杨新晓  男,1984-12-出生,高中文化,岳阳县鑫云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岳阳县鑫耀生猪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岳阳县新鲜蔬菜配送公司经理。今-,鑫云建筑装饰公司承接了宁乡县道林镇旅游开发区480个铺面,60个客栈4万多平方的装饰业务,业务收入超2000多万元;由他领头的县鑫耀生猪养殖合作社,自己培育本地土猪品种,养殖生猪200多头,为提高猪肉安全和品质,改圈养为散养,在10多亩的山林里养殖“会飞的猪”,并实行猪、鸡、鸭等混养,省都市频道进行了报道,公司创收200万元。蔬菜配送公司销新鲜蔬菜1000多斤,主要送往建材园超市、洞庭明珠、县城信用社、看守所等单位,-销售收入近百万元。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12号:唐 禹

唐 禹  男,1983-11-出生,高中文化,岳阳县步仙镇人,任岳阳县岳禹水稻合作社理事长、岳阳县岳军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高中毕业后,南下广东打工,由一名打工仔变成了一位玩具厂老板,并积累了数百万资产。在一次回乡探亲时,看到大片田地被抛荒,大量老人儿童留守乡村,他产生了巨大的担忧,萌生了返乡种田的冲动。虽然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但他决意要回乡种田,要做新时代的农民,改变家乡面貌,为家乡建设担负社会责任。他投资680多万元,通过流转承包水田2180亩,购置耕田机、插秧机、收割机、农用无人飞机、俗物烘干机等农机设备20多台套,成立了水稻合作社、农机合作社、统防统治服务站等2个合作社和1个服务站。他以科学创造价值,服务万家、带动万家、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发展理念,在种好承包田的情况下,还开展统防统治、统播统收等服务手段,服务管理非承包农田3200多亩,合作社-产粮食2000余吨,-获利180多万元。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13号:龚神频

龚神频  男,1975-9-出生,本科文化,岳阳县福盛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湘绿康绿色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岳阳市乡优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他是铁山库区移民的农家子弟,2000-河南大学经贸专业毕业后,在广州打拼十-,取得不小的成绩。2011-,携妻返乡,扎根农村,进行二次创业,投资260余万元,在中洲乡建成了230亩绿色蔬菜核心基地,组织农户成立岳阳县福盛蔬菜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400万。他刻苦钻研技术,带头采用并示范推广应用钢架大棚、膜下滴灌、喷灌、太阳能杀虫灯、智能种子发芽机、开沟培土机、银黑色防草驱蚜地膜等现代机械和绿色生态技术,运用互联网采购农资,借助电商、微信、微店等平台畅通产品销售渠道,大力推广农产品进城。已发展形成集种植、烘晒、加工、全网电商于一体的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合作社。核心基地-产蔬菜600吨,带动农户230多户,合作社-产蔬菜3600多吨。被岳阳市妇联列为“岳阳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岳阳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并被列入县九大农业品牌创建单位。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14号:李忠文

李忠文  男,1975-12-出生,大专文化,党员,岳阳市君山区人,黄沙街茶叶示范场副场长、岳阳县洞庭春纯天然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从1994-招聘到黄沙街茶场,20多-来一直坚守在茶场,成为“洞庭春”名茶研发生产的核心技术力量。2009-,公司获得“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2013-获得“绿色食品标志”认证,2014-“洞庭春”品牌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荣誉。近-来,专注“岳阳黄茶”产品的研发,开展黄茶的深加工,创新4种新产品,获得省级科技项目立项支持。面对高档礼品茶叶市场走低的行情,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发展模式,缩减高档礼品茶产量,面向大众消费,发展家用茶,站稳市场。为解决夏秋茶原料利用率低的问题,带领技术人员赴湖北赵李桥砖茶厂学习黑毛茶加工技术,并引进一套黑毛茶加工生产线,每-加工茶原料100多万斤,不仅为茶农实现了增收致富,而且解决了资源利用的老大难问题。近-来,积极与农村淘宝对接,通过电商拓展销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企业-产值达到1800多万元,缴纳税收10多万元,安排就业800多人。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15号:邹检生

邹检生 男,1975-3-出生,党员,岳阳县华冠西饼公司总经理、岳阳市青-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岳阳县青商会会长。2007-初于岳阳县成立岳阳华冠西饼公司,是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县内最大蛋糕连锁机构。七-经营以来,公司取得了卓越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公司开创了岳阳县饼店经营模式,现已拥有7个城区店铺,致力发展扩张至15家,全力打造岳阳蛋糕行业旗舰品牌。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16号:许 朋

许  朋,男,1992-12-出生,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鼎丰油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岳阳县第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岳阳县青商会副会长。2011-毕业回乡创业. 承包近2000亩山地建立了油茶丰产基地,2013-被评为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油茶丰产基地示范项目、栽培技术示范基地,岳阳市农科所合作单位。-产值超过8000万元。提供长期工作岗位80余个,带动周边农户新造油茶林1000多亩。造福乡里,每-对附近的贫困户捐款两万元,对白羊完小捐赠5000元。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17号:罗渡沙

罗渡沙 男,1986-8-出生,研究生学历,湖南衡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从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公司从事汽车玻璃高端油墨材料研发。研发出LA840、LA871、701G等高端汽车油墨新产品。发表《汽车钢化玻璃油墨概述》、《抗粘、耐酸汽车钢化玻璃油墨的制备与性能》等论文3篇,并获国家创新基金项目支持。为公司实现-产值4000多万元,平均-纳税200多万元。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18号:熊新喜

熊新喜,女,1975-10-出生,长盛栀子花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东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理事。1994-外出打工, 2008-和丈夫一起回家创业,2014-成立东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辖龙溪坝山庄、瑞顺养殖场、油茶合作社、油桐合作社、栀子花合作社五个机构,核心示范区被列为岳阳县农业品牌创建基地。由最初的单一养殖,逐渐发展成农业系统化产业,拥有“龙溪幸苑”注册商标。为社会提供70余就业岗位,预计丰产期-产值7000余万元。致富不忘回馈乡里,先后出资30万元,捐款支持村级道路建设,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带动周边30余户发展农业产业,吸引10余人回乡创业。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19号:付 友

付 友,男,1979-7-出生, 岳阳县君子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2-创立君子兰大酒店,2011-创办君子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10-被评为岳阳县重点餐饮龙头企业。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思路,严把质量关,卫生关,安全关,从200平方的小型餐厅,发展成5400平方的现代化餐饮大型企业,多次被评为价格计量信得过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平安示范商铺、重点餐饮龙头企业等。下辖子企业兰粥城,创新性将本地饮食习惯与广东早茶文化相结合,准确发现消费者养生需求,主打养生粥和各式小吃,全天营业,开业至今,迅速成为县城餐饮风向标。企业拥有固定资产3000多万元,-产值355余万元,-缴纳税收21余万元。解决就业岗位137个,其中就业困难对象8人,拥有各类技术人员30多名,其中高级职称技术人员5名。 

 

关于公示岳阳县第二届“十大创新创业杰出青-”候选人情况的通知

20号:赵  文

赵  文  男,1985-10-出生,大专学历,一佳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哥养的不是猪,而是梦想”,是他的身份名片。为了让大家吃上放心肉,拒绝违瘦肉精,拒绝滥用抗生素,自己创立土猪肉品牌。大学毕业后,创建一佳土猪养殖专业基地5000多平方米,建有1个生猪育种中心,1个生猪育肥基地,运用电子监控、产品溯源系统管理,-出栏生猪2000多头,开办“一佳土猪”专卖店网店6个,带动农户30多户,安排就业126人,产品销售全国各地,销售额每-近400万。中央电视台曾以记录片《猪倌的梦想》为题,予以专门宣传报道。先后获得湖南省青-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1项,二等奖1项、岳阳市首届全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1项。2016-9-又荣获中国青-创翼大赛“金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