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岳阳县名医”候选人简介
来源:岳阳县人民政府网   2016-11-28 00:00
浏览量:1 | | | |
2016-“岳阳县名医”候选人简介
 
类别 工作单位 姓名 性别 出生 -- 学历 专业 职称 职务或岗位 主要业绩
临床医学类(按姓氏笔画排序) 岳阳县人民医院 马建国 1967.05 本科 临床 医学 副主任医师 创伤外科 主任 从医28余-,积极参加省内外各种学术活动,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理论,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临床,擅长骨折修复、关节置换、胸腰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椎间盘切除椎体间融合术。自08-至今,共完成各类专科手术近9000台次,主持较大型手术近2000台次,极大的提高了本院骨科的诊疗水平,在社会上获得了很好的声誉。
岳阳县人民医院 王石虎 1970.7 本科 泌尿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泌尿外科 主任 对泌尿外科疑难病如肿瘤、结核、肾上腺疾病等方面诊断和治疗有一定的经验。擅长“小切口,大手术;甚至无切口,大手术”的微创手术,使病人具有创口小、出血少、恢复快,住院时间短,体表无疤或少疤痕的优点。自2008-起,在国家级、省级医学论文杂志刊上共发表5篇,其中论著3篇。2014-被选为岳阳市泌尿外科专业委员,常务委员,同-被评为“岳阳县十佳医生”,2015-被评为岳阳县“道德模范”。2016-被评为“湖南好人”。
岳阳县人民医院 任 俊 1971.6 本科 神经 内科 副主任医师 神经内科 主任 从医23-余,工作兢兢业业、积极开拓,擅长神经内科,如脑血管疾病等方面的诊治,先后开展颅内血肿微创清除、脑出血手术120余例,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自03-至今,先后在国家级论文杂志刊上共发表论著3篇。
岳阳县人民医院 任 葵 1975.06 本科 妇产科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副主任 从医24-余,其中在乡镇工作11-,主要从事妇科临床工作,擅长产科危急重症处理及产科急救,多次成功组织抢救妇产科危重病人,如重型胎盘早剥、羊水栓塞、重度妊高征、前置胎盘等。自11-至今,先后在国家级论文杂志刊上共发表论著2篇。
临床医学类(按姓氏笔画排序) 岳阳县中医医院 刘夕兰 1965.09 本科 临床 医学 副主任医师 副院长兼妇科主任 从医32-,第一个将新式剖宫产及电子胎心监护技术引进岳阳县妇产科领域,实施平产与难产接生,胎吸与产钳助产,新式与古典式剖宫产,抢救高危孕产妇与新生儿窒息。妇科开展腹式、阴式及腹腔镜手术诊治异位妊娠、附件囊肿、子宫疾病等,尤其妇科新阴式微创技术处于全市领先水平。开展了剖宫产手术8000多例,妇科手术1000多例,抢救高危孕产妇100多例,撰写学术论文十余篇,《脐带缠绕296例临床分析》获岳阳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2012-下公田医院进行妇产科技术扶助一-, 2007-被评为岳阳县医德医风“十佳标兵”、2008-被评为岳阳市“百名优秀医师”,多次荣获岳阳县卫生系统嘉奖。
岳阳县人民医院 吴小华 1968.05 本科 临床 医学 主任医师 儿科主任 对儿科、新生儿科常见病、疑难病、重症病例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有较好的疗效。主持抢救成功重度营养不良、口腔食道粘膜烫伤合并重症肺炎、心肺功能不全的患儿,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合并新生儿肺透明膜病的患儿,败血症并化脓性脑膜炎的患儿,川崎病、病毒性心肌炎、重症支原体感染等患儿数百例。2009-被评为岳阳市“百名优秀医师”,2011-度被评为岳阳市“巾帼建功标兵”,多次被县卫生系统评为先进工作者。
岳阳县人民医院 谷四英 1962.01 本科 妇产科 副主任医师 副院长兼妇产科急救中心主任 从医34-余,一直战斗在妇产科一线,擅长妇产科临床操作技能,如妇科、异位妊娠、剖宫取胎等手术。共主持大、中、小型手术20000余例,无一例差错事故,抢救危重病人1000余人,受到社会的好评。积极参加理论学习,自05-来,先后在国家级论文杂志刊上共发表论著2篇。
岳阳县人民医院 胥 宁 1972.12 本科 临床 医学 副主任医师 普外科主任 主持开展了甲状腺大部切除,甲状腺癌根治,乳腺癌根治,胃部根治,结直肠癌根治,肝叶切除,肝门胆管整形胆肠内引流等新技术。特别是2007-主持开展了腹腔镜微创手术,填补了我县微创手术的空白,现已广泛应用于临床,获得了社会广泛好评。2008-被评为岳阳县卫生系统医德医风“十佳标兵”。
临床医学类 岳阳县人民医院 唐拥军 1972.12 本科 消化 内科 副主任医师 消化内科主任 从医20-余,擅长胃镜、肠镜检查及镜下治疗,消化内镜诊治技术在岳阳地区处于领先水平。2003-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二等功,同-被评为岳阳市农村卫生“十佳”先进工作者。2004-被授予“岳阳县十大杰出青-”。
中医类(按姓氏笔画排序) 岳阳县人民医院 甘应德 1963.08 本科 中医 副主任医师 中医老干科医生 擅长运用中医或中西医结合处理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对肾炎、肾病结合症、头痛、腰腿痛、冠心病、咳嗽、胃病、高血压病、脑血管意外后遗症、面神经炎等病的诊治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有较好的疗效。自01-至今,先后在国家级论文杂志刊上共发表论著4篇,并积极搞好科研工作,担当学科带头人的作用。
岳阳县中医医院 吴欢欣 1966.10 本科 中医 副主任医师 名誉院长兼门诊医生 临床擅长治疗内科、儿科各种疑难杂症,如哮喘、慢性肾功能不全、重症肌无力、心脑血管疾病,在治疗不孕不育方面也有研究,-门诊人次1万多人,1996-被评为岳阳县“十大杰出青-”,1998-、1999-连续两-被评为岳阳市“模范共产党员”,2001-被评为岳阳县“十大巾帼英雄”;2002-被岳阳市卫生局授予“十大医德医风标兵”;2007-被评为岳阳县“十大医德医风标兵”;2010-被评为岳阳市“中医内科首席专家”;2014-被县政府评为“岳阳县劳动模范”。
岳阳县中医医院 侯泽峰 1977.05 本科 中医 副主任医师 内二科 副主任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15-多,擅长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疾患的诊治,通晓中医经典,谙熟方药,临证善于辨证施治,因证选方、因方用药,善治内科各种常见病,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2014-获岳阳市“好医生提名奖”,发表学术论文2篇,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
乡镇卫生院类(按姓氏笔画排序) 新墙卫生院 卢环球 1972.06 本科 临床 医学 外科主治医师 业务 副院长 在乡镇卫生院工作20多-,擅长农药中毒、外伤等急诊科常见突发病例抢救;擅长中西结合治疗关节炎;曾先后在市二人民医院、省中医院进修普外科、肛肠科,每-主刀手术200余例,擅长乡镇卫生院常见的阑尾、疝气、痔疮、肛瘘、剖宫产、宫外孕手术和骨科四肢骨折、锁骨骨折内固定手术。发表阑尾、疝气手术论文2篇。2011-被评为全县“十佳忠诚健康卫士”。2014-荣获岳阳市“好医生”,岳阳县卫生系统“十佳医师”称号。
公田中心卫生院 刘重秋 1972.09 本科 临床 医学 副主任医师 副院长 负责医院业务发展,医院业务水平上台阶,创建了全县唯一一家乡镇二级医院,并带领科室每-开展微创等手术800余台次,手术无医疗差错事故。积极投身科研,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两篇,2015-被聘为岳阳市医学会普外科委员,近5-委派为云山乡卫生院科技特派员。
黄沙街中心卫生院 周泉勇 1971.10 本科 临床 医学 主治医师 院长 基层工作25-如一,服从组织安排。先后在5个乡镇工作,特别是在毛田卫生院工作期间,把原县卫计局头痛的边远山区卫生院管理得各项工作名列前茅。25-共完成各类手术上万例,完成带教授课千余人次,就诊群众不计其数,受到各地群众一致好评。多次在市级以上医院进修学习,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多篇。多次被评为全县卫计系统先进工作者,多次受到县政府嘉奖,2008-被评为岳阳市“百名优秀医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