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的通告》
来源: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3-12-28 08:11
浏览量:1 | | | |

  根据《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自然资发〔2019〕116号)《湖南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湘政发〔2020〕8号)的要求,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按照资源公有、物权法定和统一确权登记的原则,对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开展首次登记,与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在空间上交叉重叠的自然保护地一并开展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然资源登记单元的预划分

  本次登记预划登记单元为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登记单元。登记单元涉及6个县市区34个乡镇,具体见附件。

  二、开展自然资源登记工作的时间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登记机构按照“通告-地籍调查-审核-公告-登簿”的程序开展此次确权登记工作。

  三、登记内容

  登记单元内的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国家所有权和自然生态空间。

  四、其它事项

  自然资源所有权代表(代理)行使主体、集体土地所有权人、国有土地使用权人等相关主体,应当积极配合做好确权登记相关工作。

  特此通告。

  附件:登记单元涉及的市县(区)名单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2023年12月15日

  附件:

  登记单元涉及的市县(区)名单

登记单元名称

所在市州

所在县市区

所在乡镇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

护区登记单元

岳阳市

华容县

插旗镇、团洲乡、注滋口镇

岳阳市

汨罗市

白塘镇、凤凰乡

岳阳市

岳阳楼区

洞庭街道、岳阳楼街道、吕仙亭街道、月山管理处、湖滨街道、龙山管理处、奇家岭街道、木里港管理处、金凤桥管理处、通海路管理处、王家河街道、三眼桥街

道、求索街道、金鹗山街道、南湖街道、洛王街道、城陵矶街道

岳阳市

云溪区

松杨湖街道、陆城镇

岳阳市

君山区

柳林洲街道、广兴洲镇、许市镇、钱粮湖镇、良心堡镇、建新农场、广兴洲渔场

岳阳市

岳阳县

黄沙街镇、荣家湾镇、中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