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县政纪〔2013〕1号(研究加快推进麻塘滨湖生态综合开发项目建设)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3-07 00:00
浏览量:1 | | | |

 

3 -6 下午,县长张中于在麻塘镇政府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推进麻塘滨湖生态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在视察现场、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现将会议形成的一致意见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麻塘滨湖生态综合开发项目是县委、县政府打造连接市、县的“三产经济走廊”,对接市区“南延”的重点工程,是麻塘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项目。麻塘镇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服务协调,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建设环境,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就相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麻塘滨湖生态综合开发项目协调领导小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胡海平同志任组长,麻塘镇党委书记任玮平同志任副组长,规划、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房产、水务、电力、公安、电信、移动、麻塘镇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项目建设的综合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麻塘镇洞庭村,麻塘镇人大主席李七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明确工作目标。规划、国土资源部门要在3-底前完成放线发证工作;国土资源部门要在5-10前完成剩余地块的供地工作;麻塘镇政府在4-底前完成腾地工作;岳阳富登置业有限公司要在5-份启动项目工程建设,4000平方米的会所8-底竣工投入使用,在12-底前完成A地块的“±0”建设,2014-5-开盘预售。

三、关于相关具体问题。

(一)关于税费征收问题。土地交易环节契税据实征收,土地交易费按标准的50%收取,价格调节基金按标准的80%收取。

(二)关于自来水及水系建设问题。自来水由岳阳富登置业有限公司选定取水方向。选取从岳阳县第二自来水厂取水,县水务局必须完善供水管网,按建设规模和工程需求,4-底之前将管道接通到项目用地红线边,确保供水;选取从岳阳市湖滨区供水,则由县政府出面协调接通。项目区内水系建设由水务部门提供方案,岳阳富登置业有限公司实施。

(三)关于电力问题。电力部门要主动与投资方对接,确保在4-底前供应工程临时用电,并随工程进度,完善供电设施。

(四)关于临时施工道路问题。由麻塘镇政府协调有关村组,为项目业主提供临时施工道路。道路损毁待项目建成后由岳阳富登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修复;噪音、扬尘等问题采取适当补偿方式解决,麻塘镇政府要拿出方案,妥善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施工道路畅通。岳阳富登置业有限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必须确保防汛道路畅通。喻家山路的建设由县政府向市政府汇报后另行确定。

(五)关于规划报建问题。规划报建由县规划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审批,项目规划要以岳阳市总体规划、麻塘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规划及相关详细规划为依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四、优化建设环境。项目区设立治安值班室,公安部门抽调警力,依法打击强装强揽、阻挠施工等不法行为,确保项目施工顺利进行。

 

与会人员:  张中于   刘小良   周建军   胡海平 

刘亮甫   钟九生        姚海洋 

聂用务   毛彬生   李环球   任玮平 

续广宁   蒋昌红   付成刚   黄克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