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县政纪〔2013〕5号(研究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及配套产业开发)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3-26 00:00
浏览量:1 | | | |

 

3-21上午,县长张中于在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会议室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及配套产业开发有关问题。县领导向风行、龙立珍、周建军,相关部门及湖南中海投资有限公司、湘潭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形成的一致意见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县重要的旅游品牌,加快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开发,对推进“六区”建设,提升我县旅游品位,加快旅游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南中海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有实力、有诚意、有水平的战略投资商,现已依约注册成立“湖南大云山晟霖林业综合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霖公司)从事大云山生态旅游及配套产业的综合开发建设,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县直各有关部门及晟霖公司要积极配合,加强协调,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就相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高起点规划。要按照目标高远、定位准确、突出特色、差异发展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做好大云山生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把大云山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宗教名山、国家5A级旅游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珍稀树种基地、养生度假基地。

二、加强规划控建。景区内一律不准乱搭乱建,要待规划设计方案通过评审后方可动工建设。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要加大常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三、加大项目整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争取利用国家项目资金,按政策整合,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四、关于相关具体问题。

(一)关于景区门头至原凌云宾馆旅游公路问题。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作为项目业主,根据需要对部分路段进行改造,县交通运输局按20万元/公里进行补助。县交通运输局在7-1前完成6.1公里云祖线道路安全护栏安装工作。

(二)关于通信盲区问题。县移动公司、县电信局、县联通公司要在5-底前对各自的通讯信号进行改造升级,确保景区通信无盲区。

(三)关于原凌云宾馆遗留问题。县人民法院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4-10前解决好凌云宾馆遗留问题,按100万元价格将产权依法移交给晟霖公司;晟霖公司要尽快启动宾馆的装修改造并投入使用。

(四)关于七山水库的产权移交问题。由向风行同志牵头,召集县水务局、云山乡政府、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协调处理。同时,县水务局要尽快对罗家塘、三眼塘、新云山塘进行整修加固。

(五)关于云钓线和云祖线路面维修问题。县公路局在5-底前完成云钓线和大云山一桥、二桥的路面维修工作。                                                                                                              

(六)关于灌溉渠道维修问题。县国土资源局、县水务局要尽可能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支持晟霖公司建设改造大云山公园珍稀树种基地旁长约1000米通往云山村、联合村的农田灌溉渠道。

(七)关于“三战三捷”抗战摩崖石刻文物保护问题。大云山“三战三捷”抗战摩崖石刻已申报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云山公园管理处要尽快编制文物保护规划,县文物所全力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保护范围,争取文物维修保护资金启动项目建设。

(八)关于祖师殿和观音殿的建设问题。祖师殿和观音殿的建设及报批手续由县民宗局协调。

(九)关于用地计划和旅游小镇规划问题。县国土资源局要尽快做好大云山开发建设用地计划申报工作;县规划局要尽快配合景区做好旅游小镇的规划和申报工作。

(十)关于景区内民房拆迁问题。规划方案确定后,必须拆迁的民房由晟霖公司筹措补偿资金,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拆迁协调工作。拆迁工作必须依法依规依政策进行。

 

    与会人员:  张中于    向风行    龙立珍    周建军

         郑翔高    杨雨苍    方世敏         

               胡秉阳    姚海洋    钟九生

                    杨学军          周方-

                          任小军    欧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