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县政纪〔2013〕6号(研究县生态工业园建设有关问题)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4-01 00:00
浏览量:1 | | | |

 

3 -29 下午,县长张中于在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县生态工业园建设有关问题。副县长王卫兵,政协副主席、县生态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彭浪英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新型工业化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首选战略。全县上下要始终不渝地推进新型工业化,始终不渝地集中财力办园区,努力实现项目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园区集聚,政策向园区倾斜。

为加快园区建设,会议就相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完善园区规划

(一)抓紧实施园区总体规划修订。规划修订既要包括拟扩园的1000亩用地范围,也要包括目前在征的科伦二期、兰塘、林科所片区和岳望高速连接线以北、荣新公路两侧区域等范围。在规划修订过程中,要将居民安置点、公厕、垃圾中转站等规划一并纳入园区整体规划。规划范围内坟墓迁移原则上迁往鹿角镇公墓山。此项工作由县规划局负责,确保在今-6-底前完成。

(二)编制园区供电、供水和水系恢复等专项规划。供电规划由县电力局负责,供水和园区水系恢复规划由县水务局负责,此项工作在今-7-31前完成

     二、加快扩园行动

(一)确保园区建设进度。兰塘片区66亩用地,城关镇在4-4前实现净地移交,县生态工业园管委会在4-30前完成土地平整;科伦二期片区272亩用地,城关镇在5-31前实现净地移交,县生态工业园管委会在6-30完成土地平整;县国土资源局要加快土地报批,县生态工业园管委会要尽快开展规划设计、财政评审、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二)全力开展第四期扩园。具体方案由县生态工业园管委会在5-31前提交县政府研究。

三、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一)关于园区新增用水问题。由县水务局负责,县发改局配合。洞庭供水公司要尽快组织力量入园调查,结合目前供水能力和园区用水实际,做好园区用水规划,制定临时过渡用水方案;县发改局要积极配合,争取项目资金。

(二)关于园区用电缺口问题。由县电力局负责,在4-底前完成文里变至园区1.4万千伏安电力线路架设;在12-底前完成园区11万伏变项目立项。

(三)关于园区道路建设问题。县生态工业园管委会要抓紧完成金信路、科伦二期北面道路、武广高铁旁循环道路等园区道路规划设计、方案编制、造价预算等招投标前期工作。

(四)关于园区排污管网建设问题。由县住建局负责,城关镇协调,在5-20前完成园区排污管道与县城污水处理厂排污管道DE两线贯通。

(五)关于垃圾中转站建设问题。县规划局负责园区垃圾中转站规划,县住建局负责建设。

(六)关于天然气、有线电视、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问题。县住建局负责园区天然气管道铺设;县广播电视台负责有线电视入园进户;县移动公司、县联通公司、县电信公司负责通信设施的配套完善,确保园区通信信号全覆盖。此项工作在6-底前完成。

(七)关于水系恢复问题。对于三期扩园的水系破坏遗留问题及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由县水务局负责统筹解决;对于涉及园区整体水系恢复的问题,待制定水系恢复规划方案后7-底研究确定。

(八)关于园区办公设施建设问题。由县生态工业园管委会拿出具体方案报县政府研究审定。

(九)关于报建手续费用问题。按照15/平方米标准包干收取,其中包括县建设规划勘测设计院服务性收费。

四、加强服务协调

(一)强化部门服务。县发改、人社、国土资源、住建、规划、环保、林业、房产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

(二)加强环境协调。城关镇、新墙镇要加大园区建设协调力度;县优化办、县公安局要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强装强卸、强揽工程、强行推销建筑材料、无理阻工等扰乱园区项目建设施工环境的行为,不断优化园区建设环境。

(三)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在建项目竣工投产。确保椰星饮料、盛路科技、大力神电磁机械、健强药业等项目成为今-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的样板工程项目。

 

与会人员:  张中于    王卫兵    彭浪英    胡团生   

          方卫兵    许东望          侯小波

              袁文琪    胡秉阳    赵新文    万次龙

    吴承棉          任三星     

          李革伟          王根良

    狄春桃                陈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