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县政纪〔2013〕9号(研究云山乡西台新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6-28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政纪〔20139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6-20

 

 5 -13 下午,县长张中于在云山乡政府会议室就云山乡西台新村危房改造工作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行文,副县长易新岳,县直相关单位及云山乡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形成的一致意见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云山乡西台新村居民点因历史原因,房屋建设标准低,-久失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须整体拆除重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协作,安全、有序、高标准推进西台新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就相关事项明确如下:

1.坚持既有工作模式和工作要求。参照相思乡方塘新村、毛田镇八斗新村危房改造模式,坚持“县督办、乡负责、村落实、户为主”,确保实现“零事故、零纠纷、零上访”的工作要求。

2.坚持统一组织领导、统一补助标准、统一规划设计。县里成立云山乡西台新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由刘行文同志任组长,黄甲地、吴旺兴同志任副组长,县农办、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财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县规划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房产局、县水务局、县民政局、县移民局、县安监局、县广播电视台、县商务局、县电力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督促相关部门按会议精神及时推进西台新村危房改造工作。云山乡成立西台新村拆危重建专门班子,由吴旺兴牵头负责,具体负责危房改造的协调和建设。拆危重建补助标准按正屋150/平方米、杂屋100/平方米执行。

3.坚持部门联动,项目整合。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统筹安排160万元,县国土资源局、县水务局各统筹安排20万元,县农办、县交通运输局、县民政局各统筹安排10万元用于西台新村拆危重建工作。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资金按兑付方案分批到位,其他单位筹集的资金在 8- 1 前到位。县电力局负责免费电改到户,县广播电视台负责有线电视免费安装到户。涉及有关部门的收费一律只收工本费。

4.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一是确保危房拆除前的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由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实施机械集中拆除,确保安全施工;三是加强安全监管,确保拆危重建施工安全;四是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建设工程质量;五是把握工程进度,确保重建房屋今-12-底前竣工入住。

会议要求,西台新村危房改造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统一建筑风格、统一建筑色调,与集镇建设规划、新农村建设规划、大云山景区开发相结合,打造成云山乡集镇建设的亮点、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

 

  席:张中于   刘行文   易新岳   吴跃中

        陈亚兵   方卫兵        姚海洋

        钟九生   刘修平   官晨希    

        李          狄罗新    

        钟献威   方永江   吴旺兴

     录:李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