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4-02-14 00:00
浏览量:1 | | | |

2013 -12-21 上午,县长张中于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大云山旅游区总体规划》,讨论县人民政府《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指标体系、城镇职工和特殊人群基本医疗保险有关事项和有关人事任免工作。现将会议形成的一致意见纪要如下:

一、审议《大云山旅游区总体规划》

会议就相关事项明确如下:

1.原则通过《大云山旅游区总体规划》,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要综合会议讨论意见,对《总体规划》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县政府法制办审查把关后,按程序发布。

2.严格落实规划。一是要维护规划的严肃性,规划调整要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二是要加强规划控建,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和云山乡政府要按照规划文本做好控建工作,尤其是要落实县里关于农民建房的有关规定;三是要强化生态保护,突出宗教文化主题。

3.加快项目建设。由向风行、龙立珍同志牵头,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具体负责,督促近期、中期和远期规划落实。要对近期规划项目细化,列出明确程;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大云山旅游区的项目建设。

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伦稿)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通过广泛听取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内容精炼、层次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凝聚了全县上下的智慧。会议要求,县政府经济研究中心要综合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三、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指标体系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是当前乃至一个时期工作的指挥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逐项落实。

会议就相关事项明确如下:

分解责任,落实专人,加强培训。县绩效办、县统计局为牵头单位,各相关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加强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责任。

科学合理确定2012-的指标基数。县绩效办、县统计局负责提出我县201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指标基数方案,李勇同志把关审定。

指标上报要归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的各项指标由各数据提供单位报绩效办,统计部门汇总、把关后归口上报。各单位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工作汇报和衔接。

    四、研究城镇职工和特殊人群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会议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会议原则同意县医保中心提出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基数调整方案。按照参保人员上-度档案工资加1.5万元津补贴之和计算征缴基数;自2014-元-1起,特殊人群(离休人员和16级伤残军人)医疗费筹资标准调整至每人每-2万元,列入财政预算。

县医保中心要加强基金征缴力度,足额征收医疗保险基金,确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席:张中于,李  勇,刘小良,龙立珍,易新岳,          

王卫兵,刘四清,刘曙光,杨前进。  

  席:向风行,胡团生,方卫兵,易治国,李传忠,

         华,胡秉阳,袁文琪,周方-,李  航,

       吴承棉,万次龙,钟九生,彭四旺,任小军,

         俊,毛绍波,李凌东,梁望春,邹三龙。     

  假:  里,李慎鹏,彭碧芳,刘志勇,姚海洋。

  录:李三军。

 

 

 

 

 

 

 

 

 

 

 

 

 

 分送:县委书记、副书记,副县长,县政府办主任,县委办公室,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列席会议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