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毛田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禁毒办   2020-10-30 12:42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毒品预防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岳阳县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度强化学校作为禁毒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品、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10月29日,毛田镇禁毒办、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10余人在毛田镇中心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干警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讲课,给学生普及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毒品政策与法律法规。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和PPT图片展示,帮助学生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宣传图片的展示和禁毒教育基地的观摩有利于学生掌握简单的毒品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本领,将禁毒意识普及向家庭、社会延伸,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应。

 

此次活动围绕“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宣传主题,以创建“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示范学校”为目标,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