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禁毒】岳阳县召开2023年禁毒工作推进会
来源:禁毒办   2023-03-24 09:10
浏览量:1 | | | |

3月22日,岳阳县召开2023年禁毒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陈遇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统筹推进“清源断流”、禁毒重点整治、毒品预防教育等工作,有力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全县毒情形势平稳可控,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禁毒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醒警觉,科学研判形势,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方法,全面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着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纵深开展。要持续掀起打击攻势,始终保持对涉毒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着力构建全要素、全环节、全流程的监督管理体系,严防易制毒重点物品流失。要坚持把吸毒人员查控作为工作重点,强化发现、查处、管控、收戒等措施。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预防宣传方法,最大限度减少吸毒人员人数。要健全完善县、镇、村“三级抓禁毒”机制,充分挖掘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树立工作标杆、推介典型经验,带动全县禁毒示范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委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群众参与”的禁毒格局,以最强的担当、最实的举措、最严的问责推动禁毒工作末端见效;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持推进禁毒重点整治,深化铁腕禁毒,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要认真总结前期禁毒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反思问题和不足,从思想上、行动上进入战备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开拓创新,继续全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向前发展。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古田,县人民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闵孚君和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