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禁毒】岳阳县召开污水验毒工作约谈会
来源:禁毒办   2023-04-21 09:41
浏览量:1 | | | |

4月20日下午,岳阳县召开污水验毒工作约谈会。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陈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禁毒办、县卫健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公安局、相关乡镇和城区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一季度城市生活污水以及城区医疗机构、部分乡镇污水监测情况,对全县毒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陈遇春强调,禁毒工作是底线工作,必须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禁毒工作是常规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补齐短板;禁毒工作是“一把手”工作,必须齐抓共管,切实履责。我县毒情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抓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坚决扛起禁毒工作责任。

 

陈遇春要求,被约谈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溯源整改,组织本乡镇、本系统积极开展污水验毒专项治理行动,确保污水验毒指标得到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卫健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医疗废水处理排放及医疗废弃物处置进行全面排查整改,消除对我县生活污水涉毒检测指标的影响。各乡镇要认真自查,开展溯源查因,坚持预防与治理相结合,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行业管理,加大涉毒人员管控和缉毒执法力度。要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督查监管制度,加大对辖区内医院、宠物医院、私人诊所、易制化学品企业等单位排查力度,实施“一月一查”立行立改制度,尽快扭转污水验毒工作被动局面,全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