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毛田镇】开展禁种铲毒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3-03-07 08:37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上级禁毒委文件精神和要求,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巩固我镇禁种铲毒成果,确保“零产量”。 近日,毛田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活动,宣传禁种铲毒知识。

  活动中,民警按照“不漏一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深入辖区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家庭院落等地逐户开展地毯式的禁种铲毒行动,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确保不出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

  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户主会、农家夜话会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毒品原植物特征、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政府禁种铲毒的决心,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鼓励广大居民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罂粟和大麻的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禁种铲毒法律知识及执法打击力度,使“种植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逐渐形成自身坚决不种毒,积极监督举报他人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