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妇联】巴陵“禁毒妈妈”送温暖,黄秀学童不“毒”行
来源:禁毒办   2023-12-04 14:52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岳阳县禁毒妈妈联盟的力量,持续织密禁毒防护网。11月30日,县妇联到黄沙街镇黄秀小学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和涉毒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在课堂上,禁毒妈妈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开展问答互动和情景模拟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对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预防办法进行讲解,引导近百名学生们识毒、辨毒和拒毒。禁毒妈妈特别提醒大家警惕新精神活性物质毒品的,它们危害巨大,常常伪装成饮料、烟草、奶茶包、邮票、饼干、跳跳糖等,常见于歌舞厅场所。要提高警戒心理,筑牢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

  随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红娟带领禁毒妈妈一行深入涉毒家庭中进行走访帮教,送去禁毒宣传手册和慰问金。通过面对面聊家常,了解他们家庭的生活、收入情况,并鼓励他们走出毒品阴霾,积极生活,加入到妈妈禁毒联盟的宣传队伍中来,发动更多家庭辨识毒品,不让毒品进家门,筑牢全民禁毒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