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两部门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8-24 12:37
浏览量:1 | | | |

为了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健发展,8月22日上午,巴陵农商银行与县农业农村局签署了岳阳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岳阳县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贺立,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樱,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恢鹏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梁亿仲,巴陵农商银行董事长郑少华现场签约。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岳阳县人民银行、岳阳县乡村振兴局、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岳阳县金融办、荣家湾镇、麻塘办事处、筻口镇、公田镇、杨林街镇、长湖乡、柏祥镇相关领导以及巴陵农商银行部分支行行长代表、部室经理代表和县域农业企业、合作社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巴陵农商银行行长黄增华在介绍乡村振兴类贷款产品时指出,本次岳阳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巴陵农商银行深耕“三农”服务、落实我县乡村振兴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深化政银、银企合作、拓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渠道的重要举措。巴陵农商银行将以海纳百川、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团队精神,昂然迈步,永续恪守“立足三农,服务城乡,支持中小企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市场定位,肩扛支农大旗,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樱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巴陵农商银行继续坚守乡村振兴中的金融初心,继续展现乡村振兴中的金融作为,继续传递乡村振兴中的金融温度,担当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共同富裕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好金融源头活水作用。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信用乡(镇)、信用村(社区)、信用户“三信”建设,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着力构建政、银、企、户合作共信的良好金融生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普及活动,带动更多农户了解金融、熟悉金融,进一步增强广大涉农企业和农户的金融意识。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奋力书写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岳阳县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签约仪式上,巴陵农商银行董事长郑少华还与县域专业合作社的代表岳阳县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县域农业企业的代表拥军面业(湖南)有限公司签订授信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