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月田镇江堧村:有了工作队 村里变了样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6-06 07:43
浏览量:1 | | | |

  一面锦旗就是一片民心,就是一份肯定。6月2日,岳阳县月田镇江堧村几名村两委成员,来到岳阳县烟草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县支行,代表全村群众将印有“烟花照亮江堧路,草木长怀后盾功”“银助江堧兴伟绩,行留足迹遍新村”的两面锦旗分别送到了两家单位负责人手中,表达江堧村人民的感激之情。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根据该县乡村振兴工作部署,2021年5月,岳阳县烟草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县支行各选拔一名干部驻扎在江堧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两年来,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一道,对全村六类困难对象彻底摸底排查、制订帮扶计划,并深度参与该村防汛抗旱、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矛盾等各项工作。在联点单位及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江堧村面貌焕然一新,该村8户监测户受到重点帮扶,村级基础建设得以完善、人居环境大为改善,村里还建起了一个8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该村人均年收入增加400多元。村民们纷纷表示,驻村工作队员进村后,真干事、干实事,让江堧村发生了看得到的变化,无论是乡村治理还是产业发展都有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