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举行“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监督点挂牌活动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6-09 07:45
浏览量:1 | | | |

  6月2日,岳阳县纪委监委举行“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监督点挂牌活动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总结盘点专项行动的前期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旭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主持。

  此前,岳阳县纪委监委通过各乡镇和有关单位推荐,并结合监督检查和问题线索查办情况,最终确定10个“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监督点。监督点将与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一起开展政策联送、难题联解、环境联促、线索联办、队伍联建等“五联”行动,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延伸,创造性地拓宽民意反映渠道,充分发挥监督点问题线索“主渠道”、党和群众“连心桥”、“三湘护农”“晴雨表”作用,持续提升群众参与度,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上,专项行动工作小组通报典型案件,岳阳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杨林街镇纪委、黄沙街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就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月田镇纪委对监督推动专项行动情况作表态发言,两位专项行动监督点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自“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单位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围绕四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开局良好、成效初显。

  邓旭旺强调,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事关百姓民生。要正视短板不足,思想认识再提升。各单位要正视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分层级理清影响落实的问题,把工作落到实处,把难题解决在一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合力再出发。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等4项重点工作,全面开展自查“回头看”,做到应查尽查。按照统一部署,适时全面开展督查抽查,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质效。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法,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感,积极营造良好整治氛围。要严格监督执纪,线索查办再加力。各单位要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加大线索移送力度,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发挥10个监督点联系纽带作用,强化日常监督。机关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要以“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为总抓手,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坚决查处民生领域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以专项行动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正风肃纪新成效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