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推进和美乡村示范创建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6-13 17:05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6月12日,我县召开和美乡村示范创建现场调度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主持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美乡村示范创建村所在乡镇、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宋华一行先后到新开镇龙湾村、麻塘办事处麻布山村实地调研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解读了《岳阳县和美乡村示范创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此,宋华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做好规划布局,坚持规划引领,尊重历史脉络和自身发展规律,立足乡土特征、地域特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科学规划布局;要高点站位,高标推进,因地制宜提升改造,立足原乡原味,传承保护传统村落民居和乡土文化,就地取材、就势造景,让农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提升相统一,充分发挥村级、群众、乡友和资本的积极性,把推进机制建设好、工作方案制定好、建设项目谋划好、政策措施落实好,凝聚起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攻坚克难,努力加快示范创建推进,为建设和美乡村岳阳县打造样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