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新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助推和美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10-17 10:55
浏览量:1 | | | |

  10月16日,新开镇提质扩容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投入使用,迎来了前来参展的第一批“顾客”。该展厅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展示了当地文化特色,涵括文明先锋、道德模范、乡村文化、移风易俗、企业风采等,弘扬新时代正能量和思想文化内涵,同时配套有高标准阅览室、健身室,是周边居民、群众闲暇时的好去处,也是该镇文化阵地免费开放、打造最美潇湘文化阵地的重要举措。

  今年来,该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文明创建工作,重视乡村文化建设,党委书记刘潇,镇长邹翔经常带头参加文化活动。他们不断完善文化阵地的建设,先后共投入500多万元用于影剧院、文化广场、篮球场、文明实践站等配套设施的完善,改善对外免费开放阵地环境,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搭建人民群众娱乐、健身的平台,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参加文化、健身活动的群众日益增多。村级文体设施、文明实践站一应俱全,村村有高标准篮球队、文艺队、志愿者服务队,据统计共有文化、体育爱好者队伍40余支,人数近千人。该镇不断挖掘本地民俗、时代特色文化内涵,营造健康积极的文化氛围,助力和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