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田镇:为民办事“一话通”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10-31 10:26
浏览量:1 | | | |

相思村书记及驻村干部在许尚文家进行回访

  近日,许先生致电12345政务服务热线求助反映,其爷爷是毛田镇相思村枫树组村民,爷爷去世后许先生向村里了解民政相关政策,特困供养人员可领取一笔丧葬费用,但是一直都未发放不清楚具体原因,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后尽快发放丧葬费。

  接到求助工单后,镇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立即打开电子系统进行查询核实,其爷爷系相思村枫树组特困供养人员——许某某确已死亡,因当事人未上报银行账号到镇民政所导致未发放丧葬费,镇民政所向村民政专干再次核对后又一次联系了当事人并督促其尽快将银行账号上报至镇民政所。随后,镇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会尽快将账号上报至县级部门,等待县里资金打卡到位许先生便可领取。

  在几次通话中,许先生对工作人员解决问题的速度表示满意。下一步,毛田镇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小事”当成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成心事,让12345政务服务热线真正“热起来”“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