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举办“脱贫攻坚十周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业务工作培训班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11-03 09:22
浏览量:1 | | | |

  11月2日,岳阳县举办“脱贫攻坚十周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业务工作培训班。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出席并讲话,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滔主持。县乡村振兴局、县驻村办全体干部,各乡镇分管、专干、信息员,市县派驻村工作队,村分管负责人共430人参加。


  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贺立同志就迎接上级考核评估作动员讲话。第二阶段,县乡村振兴局信息中心、规划财务股作业务培训,县驻村办专职副主任吴拥民强调驻村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提出“精准扶贫”十周年,也是党中央确定的五年过渡期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国家推进乡村振兴机构改革的重要一年,迎接年终考评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定决心、担子上肩、齐心协力,确保今年全县有效衔接工作在各级考核评估中实现保先进位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清严峻形势,认清短板差距,保持清醒头脑和顽强斗志,确保各项工作出成效、争先进。二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以省市县督查指出问题为主线,举一反三,确保监测帮扶、群众增收、保障水平、易地搬迁、乡村面貌、群众认可度、风险隐患等七个方面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清零,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压实责任,创先争优。要忠诚主动履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政策业务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督查调度,针对短板弱项,实行周调度、周通报、常态化督导。要积极营造氛围,精心部署迎检备考,利用集中排查,扎实工作基础,融洽群众关系,化解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