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书记肖湘晖督导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11-06 09:55
浏览量:1 | | | |

  肖湘晖在岳武村与镇、村干部交流

  肖湘晖在岳武村村部查看资料台账

  肖湘晖在金盆柚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3日讯(记者熊佳 周星亮)11月3日,县委书记肖湘晖到荣家湾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靖参加。

  在岳武村村部,肖湘晖认真查看该村相关工作台账,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帮扶、“三落实一巩固”、产业发展、村民就业等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做好巩固衔接工作,是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摸清底数;要立足乡情村情,因地制宜选择产业发展模式和路径,有针对性地制定各项帮扶举措;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满园秋色关不住,缕缕柚香扑鼻来”。来到岳武村金盆柚基地,金黄的果实挂满枝头,甚是惹人喜爱。肖湘晖实地察看金盆柚长势,了解种植规模、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产业链延伸,做好农文旅结合文章,以产业联农带农富农,走出一条产业强、品牌响、农民富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能。

  在牛皋村,肖湘晖实地查看耕地恢复、问题图斑整改进展等情况,并详细了解整改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就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镇、村两级干部要通过高频次巡查,对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

  督导中,肖湘晖还前往雷泰木业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