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5-15 09:17
浏览量:1 | | | |

  5月12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岳阳县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驻村帮扶联系村岳阳县步仙镇山美村,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添活力”主题党日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山美村村支两委、驻村帮扶队员、后盾单位党员代表上了一堂微党课,驻村第一书记姚胜辉结合帮扶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志”在开慧》乡村振兴教育片,感受朱有志同志扎根红色土地12年助推乡村振兴的为民初心和"三农"情怀。

  全体党员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前往到山美村黄花菜种植基地进行调研指导,详细了解黄花菜种植管护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提高黄花菜种植水平、做优品质、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入户走访帮扶联系户,与联系户拉家常交谈,详细了解帮扶对象春耕生产、家庭生活状况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深入一线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