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岳阳县支行:联点帮扶促振兴 锦旗抒意系真情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6-08 09:19
浏览量:1 | | | |

  6月5日下午,月田镇立新村党支部书记陈静一行,将印有“倾情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锦旗送到农发行岳阳县支行,以感谢该行多年来对立新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和倾心付出。随后,岳阳县支行班子成员与立新村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总结和回顾帮扶工作成效,并就今后的帮扶需求、思路、措施进行了交流。

  据悉,自确定立新村联点帮扶以来,农发行岳阳县支行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积极融入联点村,关心关注联点村生产生活和发展情况,尽心尽力帮扶,联点成效突出。选派一名政治素质优良、工作经验丰富、事业责任心强的驻村帮扶干部开展联点帮扶,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详细了解村情实际,谋发展、强治理、办实事、解民忧,与老百姓和村两委结下了深厚的感情。通过联点帮扶,村内基础设施得到充分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提升,村民收入得到稳步提高,有力促进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

  2020年来,该行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积极践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使命职责,立足岳阳县所需、农发行所能,多次与当地政企沟通对接,聚焦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提供个性化融资方案,助力岳阳县构建乡村现代产业体系,提升镇容村貌。累计投放贷款22.95亿元,支持县域各乡镇水利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民生工程;充分挖掘当地农业产业资源,立足岳阳县粮食大县、农业大县实际,今年向岳阳县环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放黄茶产业升级项目贷款1.2亿元,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帮扶。

  同时,该行持续开展以“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知识进农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主动贴近人民群众实际需求,通过金融知识宣教赋能乡村振兴,上门为村民宣讲存款保险及利率相关知识,引导村民朋友提高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防范身边利率“陷阱”,珍爱信用记录,提高反洗钱意识,时刻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断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网络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锦旗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使命担当。下一步,农发行岳阳县支行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坚守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挺膺担当,持续完善乡村振兴帮扶长效机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