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审计局:驻村帮扶献良计 五到五促惠民生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5-04 09:28
浏览量:1 | | | |

  近日,岳阳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晓军率全体党员干部赴对口帮扶村毛田镇西台村开展五到五促走访活动,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会上,西台村党总支部书记谢先龙详细介绍了今年来村支两委开展工作情况。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该村注重促发展,补贴6万余元,鼓励群众早稻种植扩面增收,为全力推动云山谷酒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注重保稳定,对监测户、因病致困户实行一对一帮扶,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在工作上给予关照,为特殊群体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黎晓军说,过去一年,西台村在村支两委的团结带领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县“作风建设年”,村支两委要紧紧围绕“三好”开展村务工作。要把党建工作引领好,党建工作是开展好村务工作的根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用党建工作引航村务工作;要把产业项目发展好,结合我县产业项目政策,把云山谷酒品牌做大做强,用产品质量引导销售方向;要把基础设施完善好,山塘水坝是保障农业生产的基础,做好病险塘坝的排查工作,加大维护的力度。

  会后,黎晓军还率班子成员开展了五到五促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走访了6户监测户和因病致困户,倾心聆听他们的呼声,尽心制订帮扶对策,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勤劳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