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工商联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10-31 16:10
浏览量:1 | | | |

  当前,加拿大“一枝黄花”进入生长旺盛期。近日,岳阳县工商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赴驻村帮扶点张谷英镇莲花村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主题党日活动,对辖区内加拿大“一枝黄花”开展拉网式清除。

  “一枝黄花”一般生长在河滩、公路两旁、农田边、住宅四周,高度约1米至2米,长势茂盛。属一种外来植物。虽然花形色泽亮丽,但其属恶性杂草,耐旱、繁殖能力强,进入花季后,极易扩散,给本地生态平衡带来的影响是破坏性的,俗称“生态杀手”。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手持锄头或镰刀,干劲十足地对村内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了清除,发现一株、清除一株,确保不留死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铲除“一枝黄花”五千余株,随后,大家将清理出的植株带搬运至指定位置集中消灭,防止其扩散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