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后盾单位开展“浓情中秋,心系相思” 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9-22 16:11
浏览量:1 | | | |

  9月21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兴国,协同联派后盾单位县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县第三人民医院、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县支公司结对帮扶、联系责任人,深入毛田镇相思村开展“浓情中秋,心系相思”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毛田镇相关同志和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参加。

  活动中,结对帮扶、联系责任人入户走访监测户、脱贫户、重度残疾对象、低保户、五保户、大病户,送去生活物资,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宣传给他们。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嘱咐他们如果有什么困难及时向村里或驻村工作队反映。一句句关心,一声声问候,拉近了党和政府与困难家庭群众的距离,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共慰问“六类人员”82户,不仅在物质方面进行了帮扶,也在其精神层面进行了帮扶,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其积极向上的信念,更进一步加深了结对帮扶、联系责任人与群众的感情交流,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后盾单位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下一步,相思村后盾单位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聚合多方力量,做实、做细困难群众的帮扶联系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