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法院:组织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
来源:岳阳县司法局   2021-05-19 16:43
浏览量:1 | | | |

“我感到十分的羞愧,愧对组织对我多年的培养,愧对家庭对我多年的养育,我现在深感后悔,痛心疾首……” 被告人董某在其涉嫌受贿罪一案庭审的法庭陈述中哽咽忏悔。

2021年5月19日,岳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该院审理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以典型真实的案例“现场授课”,引导在场人员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增强队伍教育整顿实效,切实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岳阳县人民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与旁听。

随着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的有序推进,庭审逐步展现了董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多名请托人财物共计人民币566101元的违法犯罪过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庭审,该案当庭宣判,以被告人董某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通过此次“近距离”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在场人员直观感受到了违法违纪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和惨痛教训,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意义深刻、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课,今后将以反面典型为戒,在工作和生活中严守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时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审视自我,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