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监局2014年工作思路
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4-03-18 00:00
浏览量:1 | | | |

2014-,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以新一轮机构改革为契机,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为核心,以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为抓手,以加强队伍建设为基础,全力构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防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开拓创新,深入推进机构改革进程。十八大会议精神明确:要深入推进新一轮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以整合监管职能和机构为重点,减少监管环节、明确部门责任、优化资源配置,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强化和落实监管责任,实现全程无缝监管。 2014-,将是食品药品监管体制的大改革之前,我们将主动应对,积极配合落实好机构改革工作中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重心下移,切实增强基层监管力量。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强基层食品药品监督体制建设,增强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心和力量配备,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触角延伸到村组(社区)一线,着力消除监管空白和盲点。

三是提能增效,大力开展作风效能和队伍能力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培训,特别是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继续开展党员干部带头活动。严格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作风效能建设。以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核心,积极推行公务员量化考核和结果管理,充分发挥考核结果的导向作用。

      四是确保安全,加大对食品药品的监管和打击力度。把食品药品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监管全方位覆盖,从严从重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