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总结
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3-12-20 00:00
浏览量:1 | | | |

根据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这一中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现将我局2013-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思想动员,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是是扩大基层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改进政府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政务公开,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提高行政效率,强化对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行使权力的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通过政务公开,可以消除群众误解,赢得群众支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由于狠抓了宣传发动工作,使同志们都提高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切实加强对全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位副局长和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三、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 政务公开工作方面:我们公开了餐饮服务许可和药品经营许可的办事依据和办事流程;公开了全局的三定方案;公开了三项收费许可依据;公开了查处的相关案件;公开了国家总局、省市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本局的工作动态;公示了2013-办理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

(二)在政务服务工作方面:根据县政务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政务公开和服务工作,我局已将我局承担的餐饮服务许可和药品经营许可二项行政许可服务工作转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对审批事项及对外服务事项做到收文、审件、审批“一站式”或“一条龙”服务。同时,我局派了一名具体分管的副局长和一名中层骨干专职从事政务服务工作,保证了相关行政许可工作的便捷高效运行。

(三)在常行政执法方面:在常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中,我局奉行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行政执法理念,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依据法律条文进行处理,涉及到行政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的,我局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制作执法文书,告知行政相对人所触犯的法律条文,并告知其应当遵守的法律规定和具有的如陈述申辩等法律赋予的权利,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常工作中,细化到工作细节中。

四、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 

我局在设置公开栏、利用网络媒体、召开会议等方式进行公开的同时,还通过印发简报、设置公开牌等形式进行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逐步实现了政务公开由“我们公布什么,群众看什么“向”群众想看什么,我们就公布什么”的转变。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群众公布,接受监督。

五、健全机制,强化监督考核

我局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中,设立意见箱,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局通过召开职工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及有关公开内容进行定期和不定期通报。

2013-,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采取了有力的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我局将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二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突出政务公开的重点环节,优化办事服务,细化各项信息公开。三是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的行政行为,完善各项公开工作的运行程序。四是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认真接受社会媒体监督,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