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卫生局2015年党政领导廉政建设责任分解
来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02-11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卫生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

为了贯彻落实《岳阳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加强全县卫生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我县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局长、党委书记对全县卫生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现将局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

党委书记局长方正春

责任范围:对全县卫生系统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行业作风建设负总责,对局党政领导班子廉政建设负重要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负责研究部署全县卫生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等工作,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负责局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负责对党政领导班子廉洁自律的教育与监督;加强对下级党政领导班子廉洁从政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3、继续推行政府采购、收支两条线制度,切实加强预算外资金的管理。认真推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4、全力推动基本药物制度改革和重大医卫项目建设。

5、负责对反腐败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中重大案件查处工作的领导和协调。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良红

责任范围:协助局长对全县卫生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行业作风建设负责。对局党政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及分管的党建、人事、老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绩效考核和精神文明建设负重要领导责任,并对所联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负责局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负责对党政领导班子廉洁自律的教育与监督;加强对下级党政领导班子廉洁从政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2、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抓好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认真搞好本系统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行和完善公开选拔、公开竞聘上岗等制度,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工作中不正之风。

3、按照绩效评估要求,全面落实全县卫生系统的绩效考核工作。

4、负责完成党建、人事、老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目标任务。

5、负责对反腐败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中重大案件查处工作的领导和协调。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血防办主任)许文杰

责任范围:协助局长、党委书记对全县卫生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行业作风建设负责。对全县血防工作、“五创”等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对县血防办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重要领导责任,并对所联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负责完成县血防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

2、负责完成医改、法制、“五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目标任务。

3、督促分管单位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

4、参与搞好局党政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好血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的教育和监督工作。

副局长周关度

责任范围:对卫生局机关管理、办公室、规财管理、集中核算、社会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宣传、统战、信访、“双拥”等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并对所联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抓好局机关公务接待、会议审批及经费预算、负责农村基层卫生构资金使用的监督。

2、抓好来信来访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生产工作。

3、协调做好农村基层卫生单位会计核算中心的管理工作。

4、抓好局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活动。

5、负责完成重点工程建设目标,协调做好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反腐倡廉工作。

6、督促分管单位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

7、参与搞好局党委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副局长张湘玉

责任范围:对全县卫生系统妇幼保健、计划生育、爱卫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并对所联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抓好妇幼保健工作。

2、进一步抓好卫生系统计划生育工作,杜绝“两非”行为和超计划生育现象。

3、对爱卫专项资金使用和农村改厕计划的制定及经费预算加强监管,并对改厕经费、物质的安排使用作好跟踪调查。

4、督促分管单位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

5、参与搞好党政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副局长穆梦华

责任范围:对医政、中医药、协会、科教、第三方调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并对所联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努力提高医疗卫生队伍的法律意识和思想道德素质,认真组织学习《执业医师法》、《药品管理法》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医务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诚信意识。

2、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整治,重点抓好县城区医疗服务市场整治工作,打击非法行医和虚假医疗广告,规范医疗服务市场。

3、负责完成医政、中医药、协会、科教、第三方调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目标任务,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4、督促分管单位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

5、参与搞好局党政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副局长(合管局局长)杨立强

责任范围:对合管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行业作风建设负总责,对合管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财务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并对所联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负责研究部署合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等工作,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负责合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负责对合管局领导班子廉洁自律的教育与监督。

3、督促分管单位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

4、参与搞好卫生局党政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纪委书记姚凤鸣

责任范围:对全县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领导责任,对局机关、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对分管作风建设、审计、政务公开工作负领导责任,并对所联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提出全县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

2、督促、检查责任范围内各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执行情况。

3、对群众反映举报的医疗服务或医药购销中的违纪违规问题负责调查核实和处理。

4、督促分管单位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

5、抓好全县卫生系统财务审计和监管工作,抓好卫生系统作风建设。

副局长程朝辉

责任范围:对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和健康教育等公共卫生工作,农村卫生、食品安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并对所联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抓好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广泛流行或感染。

2、抓好卫生监督队伍建设,健全和完善执法单位的监督约束机制,规范卫生行政执法行为,切实解决卫生行政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等不正之风。

3、抓好项目经费和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经费的监管,协调做好项目建设中的反腐倡廉工作。

4、按要求抓好农村卫生、食品安全,按要求抓好健康教育工作。

5、负责落实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

6、督促分管单位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

7、参与搞好局党政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副局长姜炎星

责任范围:对全县药品集中采购、医疗器材管理、红十字会、新农村建设和企业帮扶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协助血防办主任对全县血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行业作风建设负责,并对所联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

责任内容:

1、制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度计划、措施,对扶贫经费合理使用,督促联系村搞好村务公开。

2、加强药品集中采购、医疗器材管理,全面推行药品网上招标采购和药品零利率销售工作,杜绝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

3、加强对红十字会的救灾物质、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做好追踪调查。

4、督促分管单位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

5、参与局党政班子和血防办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