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港口航务管理所2016年财务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县交通局   2016-05-11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基本情况

岳阳县港口航务管理所是全县水路运输管理和港口行政管理机构,现有干部职工78人(包括劳务派遣、临聘人员),其中在岗人员68人,内设办公室、财务室、法制股、安全股、人事股等5个股室,下辖鹿角管理站、新墙河管理站、东洞庭湖水上执法一队、水上执法二队等4个站队。有办公楼房两栋(分别位于鹿角码头、新墙河八仙桥地段);有运政执法艇三艘、趸船一艘,属财政差额拔款单位。

机构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港口和水运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具体实施《港口法》、《水路运输管理条例》及其《细则》等。

 2、负责编制全县港口总体规划,对全县港口岸线、陆域、水线实施统一的行政管理,负责全县水路运输企业,运输船舶、水路运输服务企业和港口经营企业的开业审批,对其经营活动进行检查和奖惩。

3、负责对全县港口公用基础设施(进出港航道、防洪堤、锚地等)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对港口建设市场秩序进行监管;对港口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进行监督,对港区内危险货物作业泊位及其库场的区域范围进行划定、监督。

4、负责岳阳县辖域内的东洞庭湖区、河段、铁山库区等水路运输管理和行政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1、预算收入、支出主要内容

2016-预算总收入为780万元,其中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为760万元,其他收入为20万元;预算支出为78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为2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60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6-“三公”经费预算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万元。同比2015-,“三公”经费基本持平。我单位将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报销流程,严格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进一步完善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经纪律,杜绝违纪违规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