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
来源:荣家湾镇   2013-11-20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属各部门

    为切实转变会风,提高会议质量和效果,促进各项决策

部署的贯彻落实,根据岳县办[2013]76号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就严肃会议纪律有

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会议通知送达制度。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办公室内部管理,确保会议事项及时准确地通知到参会人员。因本单位办公室会议通知不到位造成缺会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

二、严格会议请假制度。镇党委、政府召开的会议,各单位必须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参加,原则上不得请假,与会议相冲突的其他工作安排,应尽量予以调整。不得缺席或擅自安排他人代会,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如出国出省考察,参加省、市、县召开的会议,参与重宾接待活动,因病住院治疗等),应提前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请假,准假后方可委派其他相关人员参加,并告知镇党政办公室主任或会议承办单位。没有履行请假手续又没及时说明原因的,按缺席会议处理。

    三、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会议期间不迟到、不早退、不会客,按指定位置就座,并将手机等通讯工具设置为关闭或静音状态。不准在会场内阅读与会议主题无关的报刊杂志,不准用手机上网,不准在会场内来回走动、打瞌睡,不准在会场抽烟,不准中途无故离开会场。

    四、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1.建立会纪会风督查情况通报制度。镇党委、政府召开的会议,由镇作风办负责会议纪律督查,对无故缺席、擅自代会、迟到、早退及违反会场纪律等情况进行统计,对不遵守会议纪律的单位或个人予以通报批评。镇作风办每季度将会风会纪督查情况汇总一次,汇总情况报告镇党委、镇政府,并通报镇绩效办。

2.加大对违反会议纪律行为惩处力度。对一-内因缺会代会被全镇通报批评2 次的主职干部给予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对一-内因缺会代会被全镇通报批评3 次以上(含3 次)的主职干部予以免职。

    3.加大会议纪律在绩效考核中的分值。一-内单位因违反会议纪律被全镇通报批评累计3 次以下(3 )的,除在全镇作风建设考核中扣分外,-终在绩效评估总分中每次扣10分;一-内单位因违反会议纪律被全镇通报批评累计达3 次以上的,取消单位-终评先评优资格。

    4.本通知自发布之起实施,镇作风办会同镇纪委负责违反会议纪律责任追究的组织实施。

 

                    中共岳阳县城关镇委员会

                   岳阳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