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毛田镇“两深入两提高”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毛田镇   2013-12-16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2013-全市“察民情、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方案》(岳办〔2013〕35号)、县委、县政府《2013-全县“两深入两提高”活动实施方案》(岳县办〔2013〕6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化拓展“三问三帮”民心恳谈活动和“四定四带头”活动成果,根据上级指示,在全镇集中开展以“深入基层大调研、深入农户大走访,提高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主要内容的“两深入两提高”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全镇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和当前基层基础工作实际,进一步改进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保人民平安的业绩、让人民满意的形象,密切联系群众、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突出问题,为建设美丽幸福毛田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内容

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定四带头”活动,坚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坚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坚持分类指导、同步推进。各联村干部、各村委会要结合各村工作实际,多下基层,多入农户,通过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提高自身工作水平,通过解决群众困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三、活动安排

1.宣传发动。8-16召开动员会议,下发文件,根据“两深入两提高”活动干部联村名册(见附表)做好精心安排,全面部署。

2.组织实施。此次活动由县级领导和县直及驻县单位按照“两深入两提高”活动干部联村名册(见附表)安排,在8-17前带领所联乡镇的活动对象进驻工作点,佩戴统一制作的“干群联心卡”,全面开展一次走访活动,联点包村入户要实现全覆盖,对所有走访对象都要填写走访群众登记表(见附件3),做到“三个100%”:入户走访率100%,意见收集率100%,意见整改和反馈率100%。进一步畅通群众表达合理诉求渠道,采取向群众发放《便民服务卡》、宣传资料、征求意见表、召开民情恳谈会、走访谈心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对干部作风、经济发展、社会治安、民生实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记好民情记。各联村干部、各村委会要积极配合做好协助走访、记录情况、收集问题等工作,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在8-底前完成第一轮全面走访,9~10-份进行重点走访。

3.积极整改。各联村干部收集各村意见建议,统一归纳汇总,建立台账,并于每周五上午12点前报送至毛田镇党政办公室(联系人:钟锟),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由各联村干部及各村委会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或不在职能范围内解决的问题,上报县活动领导小组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解决,对不符合政策要求、确实无法解决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4.检查验收。镇活动领导小组将全程对干部下村走访工作以及群众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督查,并于每周一机关例会上对各村“两深入两提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四、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两深入两提高”活动领导小组,由付文勇同志任组长,黄晨、施华兵、李灯保、杨向荣、易洛斌、吴建军、邓飞、刘衍、蒋拓、易艳任副组长,黄新良、刘石齐、易朝辉、沈宇、陈小勇、万德龙、刘芳琴、甘小兵、刘锦华、李鸿雁、李明龙、许春龙、刘石龙、李红岩、刘文波、朱治宇、宋铁牛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督查,陈小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2.把握活动原则。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积极服务毛田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严格落实“领导负责制”、“首问责任制”,做到任务不敷衍、走访重实效;要坚持利民便民、轻车简从的原则,避免增加群众负担和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坚持正面引导、循序渐进的原则,把握程序和方法,耐心细致解释政策,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避免制造和激化矛盾。

3.注重统筹兼顾。一是要把“两深入两提高”活动与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锤炼党性,努力提高干部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二是要把“两深入两提高”活动与干部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形成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良好作风。三是要把“两深入两提高”活动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筹各单位下基层活动,带着问题下基层,善于从基层找思路,实现“两深入两提高”活动与抓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4.严格督查考核。镇“两深入两提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定期督办、定期通报;将“两深入两提高”活动纳入2013-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作为奖惩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对不重视、不落实、群众满意度低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表:2013-毛田镇“两深入两提高”活动安排表

附表:

2013-毛田镇“两深入两提高”活动安排表
村名 联村领导单位及职务 姓名 行政联村  干部 村支部   书记
英桥村 环保局局长 吴承棉 刘文波 罗磊峰
环保局人事股长 周  琼
港堤村 环保局副书记、副局长 邹水生 沈  宇 刘建龙
立坪村 环保局副局长 付俊杰 刘石龙 李再兴
田河村 环保局副局长 刘  昭 李灯保 付依平
黄金村 环保局副局长 戴忠军 李明龙 刘  雄
赵塅村 环保局纪检组长 任智勇 李灯保 李雁飞
廖段村 环保局党组成员 彭向东 李鸿雁 廖四君
水源村 环保局党组成员 颜成员 杨向荣 陈  健
小港村 环保局规划股长 周望桂 刘石龙 周湘军
八宝村 环保局监察室主任 谢望平 蒋  拓 卢水波
湾丘村 环保局监察大队长 刘  琪 刘石龙 周湘勇
南庙村 环保局监测站长 王石满 刘石龙 周西怀
水圳村 科技局局长 何新文 刘石齐 许迟龙
八斗村 科技局党组书记 万  强 刘  衍 刘立波
桃洞村 科技局副局长 吴  锐 易洛斌 刘小来
村名 联村领导单位及职务 姓名 行政联村  干部 村支部   书记
芭蕉村 科技局副局长 喻帜文 万德龙 刘美应
居委会 科技局副局长 淦森柏 蒋  拓 李石左
彭庄村 科技局纪检组长 徐孝刚 陈小勇 刘三香
界头村 科技局党组成员 兰伟光 甘小兵 杨旦明
孟城村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 刘  滔 施华兵 李六红
杨家村 县残联副理事长 胡  斌 邓  飞 周望来
白水村 县残联副理事长 欧小元 许春龙 刘辉交
邹段村 县残联党组成员 吴雪兵 易  艳 付神保
道仁村 县残联副科级干部 付祖平 朱治宇 杨军雄
染坊村 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 官晨希 易朝辉 刘玲敏
胡铁村 移民局副局长 许岳文 黄新良 陆  彪
福圣村 移民局副书记、副局长 高作荣 黄新良 许  波
毛田村 移民局副局长 付五魁 李红岩 李宇宏
同心村 移民局副局长 杨交辉 刘芳琴 陆明辉
育英村 移民局纪检组长 刘跃丰 吴建军 李晓星
高昌村 移民局 陈天宝 宋铁牛 李龙辉
南冲村 移民局 杨银玉 刘锦华 刘宇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