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田镇2013年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毛田镇   2013-12-16 00:00
浏览量:1 | | | |

2013 -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毛田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两深入两提高”活动为载体,以“环境更美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为目标,明确工作思路,切实转变作风,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一、2013-工作总结

(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政效能

今-以来,按照“提高群众满意度,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目标,我镇在去-“创建机关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果上,在机关继续深入开展“廉政、服务、学习、创新”为主题的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努力提升全镇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廉政型、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的行政机关。

1、完善考核方案。今-,我镇在《毛田镇机关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出台了《毛田镇机关干部职工考核办法》,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2、变被动为主动、营造学习氛围。今--初,我镇召开党政办公会,会议针对往-我镇组织学习效果不是十分理想这一问题,创新学习制度,即每周一由一名干部在例会上组织学习,学习的内容由该名干部自行选择。这一举措,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干部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强化纪律意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机关作息制度,按时上下班、请销假,每周一由上周值周领导对上周的干部出勤情况在例会上进行督查通报。

(二)、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改观村容镇貌

2012-,我镇贯彻省、市、县相关环境整治方案和决议,集中整治环境,乡村环境面貌明显改观。今-,我镇坚持“全面铺开、突出重点、培植亮点”的思路,在各项制度完善的情况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毛田中学组织了“学雷锋、见行动”卫生整洁活动,组织全校学生进敬老院帮助打扫卫生、清理垃圾的活动;教育联校组织教师职工和部分学生对铁山水库周边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镇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每-组织一次机关干部职工对集镇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整洁清理,使集镇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环境卫生整治氛围。在第三季度环境卫生考核中,我镇获得了全县第一的好成绩。

(三)、做好抗旱工作,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今-7至8-,我镇遭受持续干旱,自7-1至8-20,我镇的降雨量为45毫米左右,且每的蒸发量约为3到5毫米,农作物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为应对旱情,我镇集中耗资40万余元,集中购置了100台抽水机及相关设备分发给各村。这一举措,保证了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全镇因此受益的水稻面积超过4000亩,仅港堤一村,就保证了300余亩水稻不减产。

(四)、稳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今-以来加大了基层基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治安防范力度,较好地确保了全镇政治大局稳定和社会治安秩序的平稳。

1、突出综治重要地位,落实维稳责任。我镇领导始终把综治工作放在确保社会安定促进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认真落实了目标管理责任制,一票否决制和领导责任追究制,对重大事件镇主要领导都做到亲自过问,亲自抓落实。

2、化解矛盾,构建维稳防线。今-以来,我镇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6起,调处26起,建立了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的苗头,做到及时了解情况,及早介入,及时化解消除隐患,今-共化解13起。同时继续贯彻“领导接访制度”和领导包案销号等工作机制。镇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陪访、亲自抓落实。对于个别顽固人员一方面及时向县稳定办报告预警信息,另一方面依法行事进行了重点稳控,采取就近人盯人跟踪的办法,以综治办全体成员、镇驻点干部及所属村治调主任实施“一对一”全方位的联络稳控。

(五)、铁山水资源保护及禁违拆违治违有序推进

2010-3-以来,我镇按市长办公会的要求,开展铁山水资源保护及禁违控违治违工作,今-,我镇更是将该项工作作为重心工作来抓。我们通过巡查,对镇属范围内的建房建立台账,重点打击外来人口买卖土地建房、及非民生建房及超面积建房。现已将本镇范围内的两处非民生建房进行了立案调查。

(六)、重点工程及民生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今-以来,预算900万元的毛田大桥如期开工,将于9-底完成装模;120套保障性住房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在港堤村投入20万元建设了40套“四池净化”系统;公办幼儿园、卫生院综合大楼、集镇安全饮水工程都已相继开工建设。

(七)、新农村及扶贫村建设效果明显。

我镇南冲村今-被定为盛市长联系点的市级扶贫村,8-9,邀请到盛市长亲临南冲村召开了市长办公会,会上确定了投入400多万元的10件实事项目建设扶贫规划,目前已相继启动了全村的安全饮水工程、村级卫生室及活动中心建设工程、组级公路硬化工程三大重点项目建设,预计投入资金270余万元。芭蕉村作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保证了各项工作都处于全镇的先进行列,在现场办公会上明确的李井组村级道路硬化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即将进场施工。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3-以来,我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镇财力有限,资金筹措困难,创建规模产业基地难度大;二是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小城镇建设步伐跟不上;三是农业科学技术推广经费欠缺,种养业科技含量不高,制约了农业生产和经济的发展;四是历史遗留问题和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导致的信访案件时有发生,较大程度影响了正常工作的开展。这些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三、2014-工作重点

(一)水资源保护。加强对库区森林管理,严禁滥砍乱伐和垦荒造地,严禁在铁山水库范围内新建化学、印染、农药等污染环境的企业,严禁在库区水域内撒网箱、投放投料养殖、炸鱼、毒鱼,严禁在库区保护区内开山、挖石、采矿等,并以村为单位,对库区周边的垃圾进行集中处理,不得未经处理排放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

(二)禁违拆违治违。认真落实市、县铁山库区内93.2米以下、200米范围内严禁新建建筑物和非法开挖开基的指示精神,采取长效机制,铁腕加大铁山库区控建拆违力度。镇控建拆违小组建立了巡查制度,对库区内建筑活动进行了重点巡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坚决停建,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违法建筑进行了一律停建,并报上级相关部门。

(三)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镇党委、政府要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议事程,组织力量对消防、危化物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大检查。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联合县交警三中队对非法车辆营运、三轮车非法接送学生进行两次以上专项清理,学校与家长签订了责任状并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教育孩子不要乘坐无牌无证的非法车辆上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