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二三四”思路 ,打造幸福秀美毛田
来源:毛田镇政府   2020-04-07 15:27
浏览量:1 | | | |

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一二三四”思路,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奋力打造幸福秀美毛田。

一是弘扬一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毛田60年代“人定胜天”和“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毛田更好更快发展。二是深化两个转变。深化干部作风转变。倡导实干之风,引导干部经常到矛盾多的地方去,经常到群众意见大的地方去,经常到工作做得差的地方去,在一线掌握情况、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倡导奉献之风,坚持深入群众、知其冷暖、晓其所盼,联系群众、宣传政策、增进感情,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深化镇村治理模式转变。积极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推行农村“党建引领、互助互兴”基层治理模式;积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全面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理事会等村级自治组织建设,健全完善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巩固提升扫黑除恶成果,广泛开展乡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打造平安家庭。三是推进三项攻坚。推进脱贫攻坚。严格落实“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剩余110户267人脱贫,巩固3947名已脱贫人口的脱贫成效。推进产业发展攻坚。积极争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贷款财政贴息等政策扶持资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特色产业,重点抓好易地搬迁安置点的艾叶种植项目。推进环境污染治理攻坚。强化控建治违、污染源治理、禁砂禁矿整治,全面落实落细河长制,完成污水处理厂项目扫尾工作,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和粪污治理,巩固畜禽退养工作成果。四是开展四大会战。开展交通大会战。扎实推进杨白线公路大修二期工程、相思山旅游景区公路建设工程,争取启动云钓线和甘云线道路提质改造。开展集镇提质大会战。实施毛田集镇高压线和危旧房改造,完成西台集镇的下水道改造、人行道板铺设、占道棚亭拆除和集镇道路维修改造,抓好相思集镇道路“白改黑”,规范集镇管理。开展财源培植大会战。大力实施总部经济战略,结合我镇资源、文化、地理等方面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因村制宜科学发展油茶种植、龙虾养殖等长久性乡村经济,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实现产品利润最大化。开展民生实事大会战。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小港河治理等工程,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合理使用毛田镇教育基金会善款,大力改善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奖励扶持优秀师生和贫困师生;大力发展卫生事业,改善医疗条件,提升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贯彻落实各项富民惠民政策,全力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努力构建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