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街镇2015年理论学习计划
来源:黄沙街镇   2015-04-21 00:00
浏览量:1 | | | |

黄沙街镇2015-理论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按照当前理论学习的形势和主要任务,结合我镇党委今-重点工作部署与工作实际,特制定2015-黄沙街镇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我镇“一二三四”战略,抓好国家重点镇这一政策机遇,着力财政收入与集镇建设两个突破,狠抓基层党建、环境卫生整治、民生实事改善三个提高,强化制度建设、督查考核、责任追究、依法整治四项措施,为加速推动中国梦黄沙街镇篇章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理论保障。

组织领导成立黄沙街镇2015-度理论学习领导小组:

组 长:吴旺兴 党委书记

副组长:周立雄 镇长

成员:鲁伟副书记

梁拥军人大主席

秦毅 政协联络办主任

王庆纪委书记

刘勇党委委员

张志勇副镇长

彭会副镇长

董细红人大副主席

秘书:米军 党政办主任

小组秘书负责安排组织学习、图片、课件及文字资料整理等具体工作;组建黄沙街镇全体党政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小组QQ群,负责上传分享理论学习资料;镇政府门户网负责人负责将每次学习活动整理成新闻通讯发至岳阳县新闻网及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并将学习活动情况在镇政府门户网上及时更新。

三、学习内容

全-集中学习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及扩大学习活动。

学习内容: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法治黄沙;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共同谱写中国梦黄沙街镇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建设;学习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等主题。学习人员: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职及站所科室负责人

学习形式:1、全镇所有党政领导及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轮流讲课、带头领学相关理论政策知识,并组织专题研讨活动;

邀请市、县委党校讲师或相关单位专家开展主题讲座;根据形势需要随时创新学习形式并调整学习内容。学习要求:1、中心组学习活动全-不得少于9次,其中学习研讨6次;

每--末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秘书处提前一个-通知主讲人员准备讲课主题,主讲人员提前一周将讲课主题告知学习小组秘书处;严格落实“自学、听课、发言、研讨、总结、通报”六个环节,注重学习方法创新,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全-集中学习不少于14天,自学时间每-不少于20小时,学习笔记不少于1万字。2015-度黄沙街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时间 主持人 主讲人 学习内容
5-8 吴旺兴 邀请党校教师 待定
5-29 吴旺兴 吴旺兴 待定
6-26 吴旺兴 周立雄 待定
7-31 吴旺兴 鲁伟    待定
8-28 吴旺兴 梁拥军 待定
9-25 吴旺兴 邀请党校教师 待定
10-30 吴旺兴 秦毅 待定
11-27 吴旺兴 王庆 待定
12-31 吴旺兴 刘勇 待定

2016-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承接此表依序进行,全镇全体党政领导干部与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做到人人轮讲、带头领学。

(二)“清正在心”主题学习活动

学习内容:

学习人员:

学习形式:1、

2、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参观学习,接受反腐倡廉文化教育,如参观县检察院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

学习要求:

党员干部“一个-读一本好书,读好一本书”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党政领导每人13本学习用书;整套23本学习用书由党政办负责保管借阅;还可自选学习用书。

学习人员:全体党政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

学习形式:1、党政领导采用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

每-第三周的周一至周四晚19:00-21:00为住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干部轮流领学(参照表格安排);不定期组织学习讨论和读书心得交流活动,并于12-份组织一次学习竞赛活动。学习要求:1、党政领导与机关干部职工每人撰写2篇学习心得和1篇调研报告;

2、每人做好不少于1万字的学习笔记。

“法制湖南建设专题培训班”学习学习内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内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法治湖南建设;强化行政程序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等4门必修课程及至少4门选修课程。

学习人员:镇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学习形式:学习时间为4-15至6-30。参学干部通过本人学员账号登录干部在线学习平台(www.hnce.gov.cn),进入班级园地栏目的“法治湖南建设专题培训班”进行学习(具体学习事宜可联系联络学习小组秘书)。

学习要求:1、按要求学完4门必修课程及4门选修课程,参与在线交流,并在线提交学习体会或研究论文且通过审核后获得电子结业证书,在-度学习任务中计算为22学时;

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中存在问题、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水平、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加强领导干部学法训法考法、完善法制建设实绩考核制度6各题目,开展在线学习交流,并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撰写并提交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体会或论文,由市委组织部聘请专家初审,将其中优秀学习体会和论文报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司法厅聘请专家进行评审,给予一定奖励;3、学习结束时,各单位将参训学员的学习情况计入干部培训档案,并根据有关规定这算计入脱产培训总学时。

学习要求1、完善制度,增强学习规范性。坚持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学习交流、专题调研、学习通报和述学评学等学习制度。全-集中学习不少于14天,自学时间每-不少于20小时,读书笔记不少于1万字。

2、创新形式,增强学习吸引力。采用专题讲座、主题发言、召开交流会、观看录像片、专题调研、学习考察等多种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加强中心组学习的长效机制建设。中心组成员要紧紧围绕市情、县情、镇情,每人每-在党建联系点或联系村作一次学习辅导;根据工作分工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每人每-至少撰写1篇以上的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

3、学习致用,增强学习实用性。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规定,坚持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分管工作实际,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我镇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着力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中共黄沙街镇委员会

201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