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合胜果业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黄沙街镇党委书记吴旺兴为合作社揭牌)

红网岳阳县站9-13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9-13,岳阳县第二大从事优质水果引进、种植、销售为一体的合胜果业专业合作社在黄沙街镇双义村成立,黄沙街镇主要负责人及上百名合作社员、群众参加成立大会。

合胜果业合作社按“合作社+村级组织+农户”的运作模式,与3个乡镇11个村230户农户签订了合作关系,发展注册会员102人,开发种殖基地1200多亩,其中新品种实验基地32亩,优质水果种苗繁育基地10亩。逐步形成“统一生产技术标准、统一农资供应调配、统一优质苗木选购、统一果品销售”的利益整体,不断扩大市场信息渠道,减少果品流通环节,提高果品市场竞争力和果品商品转化率,携手广大农户在致富路上共同前进。

据了解,该合作社主要栽种的是优质苹果桃,该品种又名颐红水蜜桃,在北京颐和园育成,因果近圆形、缝合线浅、果蒂小,外形似苹果而得名。其产品外观鲜艳、肉质致密、味甜可口,适应于老、中、青各-龄段的人群食用,而且该品种个大、耐运输,保质期长,深受广大果商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