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繁花千千万,为何偏爱樱花开?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2-26 11:08
浏览量:1 | | | |

据说,在岳阳市南郊新墙河洞庭湖入口处,有一块依山傍水的风水宝地,处三界交界处,属历代商贾兵家必争之地。

而今,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在这块土地上,却孕育了千亩樱花,迎春绽放!

据了解,岳阳樱花园占地1063亩,2000年建园,历经十多年精心培育,先后从全国各地引进大规模樱花数十品种,10万多株,十年以上树龄2万多株。2018年3月5日即将盛大开园!

在此之前,岳阳樱花园就像涉世未深的少女,默默努力,偷偷扎根,未曾做过任何形式的任何宣传,就算有周边居民前来赏花,也只是自娱自乐。所有的隐姓埋名,只为待到时机成熟,一鸣惊人!

感觉有点像越王勾践卧薪尝胆?谁说不是呢?樱花园的张总与他的樱花园一样,就有这样“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的气魄!

年轻气盛的那年,他将带领家乡人民发财致富视为自己的使命,想着要怎样利用那块边界之地,那里有山有水,为何不开发出来种些绿植引进旅游资源?有此想法后,他不断游历,思索如何因地制宜促进发展。

什么花都种一些?似乎没什么核心竞争力,毕竟只有千亩土地;桃花?梨花?似乎都不怎么有特色;直到他遇见了樱花,在日本,赏樱简直就是一场全民运动,所以,他就心动了。更重要的是,在他翻阅各种资料,去深度了解樱花,发现樱花其实起源于中国时,他毅然决然开始行动了!

“人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虽然,附近居民对他要利用那块边界之地做旅游开发,没有任何异议,但在这块土地上能不能种植樱花,引进的樱花能否健康成长,大家心里都没有把握。

但张总是个行动派,说做就做,召集所有人探讨方案,潜心向专家请教,全身心投入,利用身边所有资源、倾其所有,终于将梦想照进现实!

岳阳樱花园由中南林科院和省植物园专家学术提供樱花培育技术,华侨城工作团队对其进行旅游规划设计,充分利用樱花落叶透视性強的特点,在樱花树下择时种植花期相同的二月兰,油菜花等千亩草花,杂植落叶紫红玉兰,每年3、4月开花时间,上面千亩樱花盛开,下面千亩草花竞放,中间亿万落樱飞舞,构成花团锦簇的壮丽景观。

樱花是盛世之花、复兴之花、希望之花、浪漫之花、雅洁之花、生命之花、团结之花、长寿之花、奉献之花、心灵之花、和谐之花。

樱花虽是日本国花,但却源自中国,从很多古老籍册、文献资料中都能觅到它的点点芳踪。

日本樱花原产于中国喜马拉雅山脉。人工栽培后,这一物种逐步传入长江流域、西南地区以及台湾岛。这是日本权威著作《樱大鉴》里的记载。

阳春三月,樱花季一到,少女心又复苏啦

不知道你们有没听过这样一句话

“樱花只开一季 ,真爱只有一次 ”

这个春天,带上你爱的人,

来岳阳樱花园,赏樱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