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鸽业邀你走进“中央工厂”,看农产品将如何深加工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3-14 10:25
浏览量:1 | | | |

“宽阔的水泥路,草绿色的厂房,醒目的大招牌……”3月12日,记者在鸽王天下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基地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项目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全民鸽业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繁育、加工、销售、餐饮为一体的省级龙头高新企业。投资兴建的鸽王天下农产品深加工厂位于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内,属于我县重点产业项目之一。项目占地面积220亩,总投资约1.6亿元,截至目前,项目一期投资约8000万元,预计9月底可投入试运行。

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周边地区的餐饮、快递、旅游等行业的迅速发展,预计未来5年内达到年产值20亿元以上。

 

 

“我们将与众联(中国)中央厨房研究院、中国烹饪协会中央厨房技术研发中心联手,按湖南省食品安全标杆企业打造3.0版‘中央工厂’,设计产能是每天可供应早中晚餐、学生营养配餐共计30万份,供应1000家小鸽上饭连锁店……”。全民鸽业集团董事长方全民踌躇满志地说。

 

▲项目效果图

了解,“中央工厂”是由设备设施硬件系统和管理运营软件组成,体现现代、智能、多元、组配、绿色,可进行批量生产的工业化、标准化、多元化食物加工系统及运营模式。主要为学校、事业单位食堂、特色餐饮连锁、酒店、超市、高铁、航空、终端零售等单位提供营养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