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岳阳县有幸遇见你~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5-22 10:16
浏览量:1 | | | |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

您收到来自岳阳县的邀请函了吧

这样,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在岳阳县遇见

 

如果,在岳阳县有幸遇上你,我会带你去东洞庭湖,泛舟芦苇荡,倾听碧水涛声,坐看江豚嬉戏,我们可以在东洞庭湖湿地,与飞鸟亲密接触,与游鱼肌肤相亲,一起感受生命的灵动与神奇。

【东洞庭湖生态游】

 

摄影:王根良

 

如果,在岳阳县有幸遇上你,我会带你去铁山库区,看那群山拔地而起,独立成峰,千姿百态;看那青山拥抱绿水,绿水环绕青山,山水一体,浑然天成。我们可以在天然氧吧里纵情呼吸,在云缭雾绕中感受万马奔腾的磅礴气势。

【铁山景区山水游】

 

摄影:龙海涛

 

如果,在岳阳县有幸遇上你,我会带你去张谷英,我们穿巷道,越天井,进米坊,上绣楼,绕畔溪走廊,过百步三桥,一起梳理张氏家族“耕读继世,孝友传家”家风的形成脉络,感受聚族而居的朴实、厚重文化。

【张谷英民俗文化游】

如果,在岳阳县有幸遇上你,我会想方设法留住你。当然,要留住你的心得先留住你的胃,我会接纳微友的建议,带你去品尝筻口的愣崽鱼、黄沙街的百页、步仙罗内的土鸡、杨林的肉鸽、柏祥镇的土潲猪肉、鹿角的瓦子鱼……餐桌上,无论浅尝辄止还是大快朵颐,都让你唇齿留香,陶醉不已。当然,还有时鲜的麻塘草莓、新墙葡萄、贺耕九蓝莓、黄沙街苹果桃……茶余饭后,我会为你泡上一杯洞庭春茶,给你一种优雅闲适的艺术享受。

如果,在岳阳县有幸遇上你,我会想方设法留住你。当然,要留住你的身体得先滋养你的精神,我会带你去瞻仰兰泽烈士墓,探访湘北特委旧址,拜谒“三战三捷”摩崖石刻,寻迹新墙河抗战遗址,抚摸烈士鲜血浸染的土地,感受人间浩然正气。当然,我还会带你听一段岳阳花鼓,看一出巴陵皮影,让你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如果,春暖花开时,在岳阳县有幸遇上你,我会带你去看樱花、桃花、油菜花……我们一起赏遍岳阳县最艳美的鲜花,只为你最灿烂的笑容。

 

摄影:江秀辉

 

 

如果,夏日炎炎时,在岳阳县有幸遇上你,我会带你去相思园,我们爬到山顶,看日出日落,看时光交替。在深山竹林中,体验住在山野的诗意,在习习凉风中,享受最自然最质朴的生活,只为你最开心的瞬间。

 

 

如果,秋高气爽时,在岳阳县有幸遇上你,我带你去大云山,感受这里的道教文化,我们一起祈祷出最美心愿,也聆听着袅袅梵音,解开心中疑难,只为你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摄影:王根良

 

如果,严冬腊月时,在岳阳县有幸遇上你,我带你到荣湾湖、城南河,看碧绿河面湖面飘下最曼妙雪花,只为你感受最浪漫的时刻。

 

摄影:丁望时

 

一方山水,已等你千年

我想遇上你

只要在岳阳县,只要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