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云山山歌专场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5-25 15:05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凝聚文化馆力量、着力塑造“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的形象、讲好文化馆故事、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彰显文化馆的责任担当。岳阳县集中开展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5月24日晚,2023年岳阳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云山山歌专场在县花鼓戏传承剧院隆重举行。县文旅广电局、大云山管理处、张谷英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云山山歌是我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是传唱于湘北地区的一种独特山歌,早在唐代中期民间歌舞的基础上已经形成,是千百年来广大劳动人民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产生、发展的是经过世世代代劳动人民的传承、发展和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声腔体系,创作了许多劳动人民喜爱的山歌。

  活动现场展演了许多优秀的云山山歌作品,包括《盘问歌》、《天上起云》、《四季劝郎》、《一年四季在于春》等,剧场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云山山歌展演活动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供稿:岳阳县文化馆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