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精彩来袭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6-07 08:54
浏览量:1 | | | |

  2023年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非遗发{2023}86号)《关于开展202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岳阳县于2023年6月10日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非遗系统性保护的经验成果,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非遗保护传承的浓厚氛围。

  活动时间:2023年6月10日

  活动地点:岳阳县花鼓戏传承剧院

  指导单位:岳阳市文旅广电局

  主办单位:岳阳县文旅广电局

  承办单位:岳阳县文化馆 岳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01岳州扇藏品精品展




  “岳州扇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岳州扇是岳阳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是数百年来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是岳阳优秀传统文化中一个不可磨灭的璀璨印记。延续岳阳历史文脉、坚定岳阳文化自信,扇品展将面向社会,全面展示岳州扇的传承与创新,充分展示岳州扇独具魅力的文化活力。

  02岳阳花鼓戏小戏专场展演

  03岳阳花鼓戏经典唱段展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县岳阳花鼓戏繁荣发展,开展岳阳花鼓戏展演。活动当天下午小戏专场,晚上经典唱段专场。

  04非遗美食节

  就我县具有本地特色的饮食类非遗项目,举办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美食活动,集中展示有滋有味的非遗魅力,让人民群众在品尝美食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供稿:岳阳县文化馆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