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旅精彩亮相“港洽周”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6-07 08:59
浏览量:1 | | | |

  5月31日—6月3日,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相继在深圳、广州隆重举办。湖南省14个市州文旅部门、湘粤文旅企业代表和粤港澳媒体参加活动,岳阳县文旅精彩亮相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通过精美绝伦的湖南文旅宣传片、图文并茂的PPT,重点推介了“奇秀山水”“经典红色”“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历史文化”“农耕文化”湖南文旅五张名片,每一张都响当当,张张都具吸引力,创新性为大湾区游客绘就“诗与远方”的心感觉,心体验。

  活动现场专门搭建设置的“湘字号”品牌展区吸引了大家的兴趣,通过实物、展演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湘绣、湘茶、湘瓷、湘菜、湘戏等五大“湘字号”品牌,向大湾区讲述湖南品牌故事与传承文脉,充分展示了湖湘地域文化与特色产品,推动“湘品出湘”,走进湾区,融入生活。岳阳县“洞庭春”作为湘茶代表,成功亮相“湘字号”湘茶展区,让大湾区的朋友和贵宾们,感受到岳阳洞庭春茶的独特魅力。

  6月1日与6月3日晚间,分别在深圳欢乐海岸创展广场与广州白云万达广场举行了大型路演活动,面向广大深圳、广州市民推介宣传大美岳阳的文旅品牌和产品。岳阳县旅游开发中心主任谢俊,为在场的客人们推介了岳阳县文旅资源和优势。谢俊从“岳阳县是一颗璀璨生辉的洞庭明珠、岳阳县是一座历史厚重的人文古郡、岳阳县是一幅雄奇灵秀的山水画卷、岳阳县是一首代代传唱的奋进之歌”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式为我县作全域旅游推介,带领大家走进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的巴陵古郡。

  路演展区现场,岳阳展位前人流如织,来自岳阳县景区和文旅企业的文旅产品、张谷英旅游景区的精品文创产品纷纷亮相,引得深圳、广州的市民游客驻足欣赏、交流询问。参展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岳阳县文旅宣传资料,热情欢迎大家来淳美巴陵观光游玩。

  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推广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包括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粤湘两地旅行商业务洽谈会、“湘字号”品牌和湖南旅游风光图片展及湖南文化旅游大型路演活动,通过视觉、听觉、感觉、触觉等多维度向大湾区民众展示湖南瑰丽多姿的文化旅游魅力,邀请粤港澳大湾区游客相约湖南,饱览三湘醉美山水与厚重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