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岳阳县花鼓戏又双叒叕获省级殊荣~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8-02 16:17
浏览量:1 | | | |

  近日,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主办的新时代现实题材“乡村振兴·三高四新”主题戏剧创作工程优秀剧本入选名单公布,岳阳县业余作者、省戏剧家协会会员谢雨星创作的大型现代花鼓戏《碧水东流》名列其中。

  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大、小型剧本近200个,经专家两轮评审,入选优秀剧本15个,其中大型剧本10个,小型剧本5个。

  《碧水东流》反映的是岳阳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积极推进禁捕退捕工作,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这一主题。剧本幽默诙谐、感情真挚、生活气息浓郁,深得专家好评。

  一直以来,岳阳县文化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编创了许多有温度、接地气的优秀文艺作品。其中:花鼓小戏《寸土不让》入选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十八届群星奖,花鼓小戏《风吹稻花香》、群舞《又闻花鼓声》等作品获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金奖,花鼓小戏《黄马褂》获首届岳阳文化艺术节银奖,大型现代花鼓戏《亲家相遇张谷英》获第四届岳阳文化艺术节新创剧目奖等。(供稿:岳阳县文化馆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