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8年预算公开
来源:县畜牧水产局   2018-05-11 16:53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主要负责全县畜牧水产养殖业生产发展规划、计划的制订并组织落实,指导全县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负责全县兽医医政、兽药药政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动物防疫计划的制订、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乡镇农技推广中心的相关行业管理、技术指导,宣传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 《渔业法》等行业法律法规。

2、机构设置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属全额管理事业单位 ,内设机构7个: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畜牧股、水产股、药政股、饲料办;局属二级机构6个: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岳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岳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阳县养殖技术推广站、岳阳县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岳阳县畜禽良种繁殖场;归口管理单位1个:岳阳县中洲渔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岳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岳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阳县养殖技术推广站、岳阳县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岳阳县畜禽良种繁殖场、岳阳县中洲渔场,其中: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岳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岳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阳县养殖技术推广站、岳阳县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为全额预算单位,岳阳县畜禽良种繁殖场、岳阳县中洲渔场为定额补助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97项重大专项资金目录中的重大专项资金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97项重大专项资金目录中的重大专项资金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单位基本运行经费和重大动物疫苗购置经费、防疫经费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2018年年初预算数325.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5.01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3.46万元。

收入增加原因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所致。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325.01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22.61万元、公用经费14.4万元、项目支出88万元,比上年增加23.46万元。

支出增加原因主要是因为人员异动及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5.0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37.0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222.61万元;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14.4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3.46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异动及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所致。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88万元,其中:养殖技术推广5万元、渔政执法专项经费5万元、瘦肉精检测费4万元、重大动物疫苗购置经费30万元;乡镇防保人员补助经费36万元、防疫经费8万元。项目支出与上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37.0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222.61万元(2017年人员经费预算199.15万元,2018年增加了23.46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所致);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14.4万元(2017年公用经费预算14.4万元,公用经费与上年持平)。

2、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11万元,同比2017年公务接待费10.32万元,增加了0.6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畜禽退养和铁山水库库区畜禽退养工作任务重,检查验收较多;二是我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成绩显著,上级主管部门及外省市县同行单位考察参观较多。(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原因是我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无公务车,公务用车费用统计在“基本支出”中的“其他交通费用”中。(3)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与上年持平。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0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办公设备设施使用时间太长需更换、机关下水道需维修、机关绿化改造等。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为公务用车改革单位,年末无公务车辆;固定资产总额633.9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345.71万元通用设备59.55万元,专用设备207.83万元,图书档案0.67万元,家具用具20.14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计划安排购置通用设备8万元,家具用具0.5万元。

5、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预算绩效目标包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见岳阳县畜牧水产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岳阳县畜牧水产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详见附件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8年预算公开表)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x